路由表究竟包含那些信息?是到达目标网络的具体路径还是仅仅是下一跳的地址?

z9816 2003-11-19 09:41:35
路由表究竟包含那些信息?是到达目标网络的具体路径还是仅仅是下一跳的地址?
...全文
188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9816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niyh 2003-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者都有
zyhcome2000 2003-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路由表起码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目的地址/网络掩码
2、输出接口
3、下一跳地址
4、路由权
5、路由优先级
chaonet 2003-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ungod8 2003-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P 路由表包含下面这些列信息:

  目标

  目标是目标主机、子网地址、网络地址或默认路由。默认路由的目标位置为 0.0.0.0。

  网络掩码

  网络掩码与目标位置结合使用以决定使用路由的时间。例如,主机路由的掩码为 255.255.255.255,默认路由的掩码为 0.0.0.0,而子网或网络路由的掩码在这两个极限值之间。

  掩码 255.255.255.255 表明只有精确匹配的目标位置使用此路由。掩码 0.0.0.0 表示任何目标位置都可以使用此路由。当以二进制形式撰写掩码时,1 表示重要(必须匹配),而 0 表示不重要(不需要匹配)。

  例如,目标位置 172.16.8.0 的网络掩码为 255.255.248.0。此网络掩码表示前两个字节必须精确匹配,第三个字节的前五位必须匹配(248=11111000),而最后一个字节无关紧要。172.16.8.0 的第三个八位字节(即 8)等于二进制形式的 00001000。不更改前 5 位(以粗体显示的屏蔽部分),最多可到 15 或二进制形式的 00001111。因此目标位置为 172.16.8.0、掩码为 255.255.248.0 的路由,适用于所有要通过 172.16.15.255 到达 172.16.8.0 的数据包。

  网关

  网关是数据包需要发送到的下一个路由器的 IP 地址。在 LAN 链接上(例如以太网或令牌环),使用“接口”栏中显示的接口的路由器必须直接接通网关。在 LAN 链接上,网关和接口决定通信由路由器转发的方式。对于请求拨号接口,网关地址是不可配置的。在点对点链接上,接口决定通信由路由器转发的方式。

  接口

  接口表明用于接通下一个路由器的 LAN 或请求拨号接口。

  跃点数

  跃点数表明使用路由到达目标位置的相对成本。常用指标为跃点,或到达目标位置所通过的路由器数目。如果有多个相同目标位置的路由,跃点数最低的路由为最佳路由。

  协议

  协议显示获知路由的方式。如果“协议”栏列出 RIP、OSPF 或任何非“本地”的内容,那么该路由器正在接收路由。
z9816 2003-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更详细的吗?

3,8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