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HidD_GetHidGuid()、HidD_GetAttributes() 函数需要什么.lib库支持?

yifeng_ch 2003-11-19 10:18:54
使用HidD_GetHidGuid()、HidD_GetAttributes() 函数需要什么.lib库支持?
...全文
29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nielxuao 2003-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upapi.lib hid.lib
火焰射手 2003-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应该包括hidsdi.h就可以了吧,DDK的帮助文档说这两个函数只用于用户模式。
现在USB设备却很多,因此对USB设备的查找与读写就必不可少了。但是能找到关于USB读写的资料很少。这里使用VC++示范了一些获得USB的信息的方法。 一、枚举USB设备   通过枚举USB控制器->枚举此控制器上的USB HUB->枚举HUB的各个端口->获得设备信息。 枚举控制器: wsprintf(HCName, "\\\\.\\HCD%d", HCNum); hHCDev = CreateFile(HCName, GENERIC_WRITE, FILE_SHARE_WRITE, NULL, OPEN_EXISTING, 0, NULL);   计算机上的USB主控制器以HCD1,HCD2等命名。通过控制器名称,使用CCreateFile 打开它。使用DeviceIoControl即可得到其驱动程序名,以及与它连接的HUB的名称。用CCreateFile打开HUB,获得连接信息。再枚举HUB的各个端口即可获得连接的设备信息。 二、枚举HID设备   HID设备是微软定义的标准人机接口规范。比如USB鼠标,USB游戏手柄等。不用查找具体设备的GUID使用API HidD_GetHidGuid(&guidHID)即可得到GUID。有了GUID通过API SetupDiEnumDeviceInterfaces可获得是否有设备连接。如果此类设备连接通过SetupDiGetDeviceInterfaceDetail获得它的设备路径信息。使用CCreateFile 打开它,通过HidD_GetAttributes获得其基本属性信息。使用DeviceIoControl可以获得更详细的属性。在本代码中如果计算机上插有USB游戏手柄,可获得其信息。但不知道为什么xp下却不能获得USB鼠标的信息。 三 枚举U盘   先用GetDriveType API获得设备的类型,若类型为REMOVABLE(当然有些大容量U盘可能报告为FIXED,那就需要其他方法来确定了),即可能是U盘。用CCreateFile 打开之后,再用IOCTL_STORAGE_QUERY_PROPERTY为参数的DeviceIoControl来获得其属性。 四、结束语   示例工程在winxp+xpDDK+VC6下编译通过。USB设备种类比较多,也比较特殊,不同厂商的硬件不同,控制软件也不尽相同(我想主要是ICTL码不同,也不容易查到)。使得访问USB口的设备不象串口并口那么方便。这个例程只是展示了访问的基本方法。其中还有些问题还没有解决,发出来希望大家解决之后能通知我或者发表出来。 参考了USBPort,USBview等代码,一并致谢。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