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爱情数字——LP明天生日,祝她快乐

whlch 2003-11-20 01:26:28

爱情数字——为庆祝LP生日而作
------------------
1992年
70年代末,我生于北方某省的一个县城。1992年我初中毕业,那时候,还是上中专最热门的年代,农村孩子学习好的, 无不希望能上个好的中专,毕业后就是干部、工人,就是城市户口。那时候,高考升学率很低,读高中、考大学还是一种奢侈的想法。
92年5月,县一中为了证明自己的地位,提高生源素质,组织了一次全县大考,把排名靠前的100名学生,提前录取到学校,不管学生愿意不愿意,都得上一中,此举被称之为“截流”,被录取的学生称为“截流生”。我就是一名截流生。截流考试坚持了没几年,随着中专生越来越难分配,随着大学招生越来越多,县一中终于由吸引学生变为拿钱才能上学,终于成了我们那个经济不太景气的县城最富裕的单位之一,这是后话。

------------------
2月
截流生被分成两个班,据说要实行精英教学,分配最好的老师,提前完成课程,两年就可以参加高考。对于一个从没有出过市的农村孩子来说,我到了县城就好像是进了大城市一样,加上校长老师的每天洗脑式的轰炸,让我们觉得好像已经一只脚踏进了大学校门,那种兴奋和不真实感,每天都好像在梦里一样。在别人拼命准备中考、高考的日子里,我们一伙准高中生已经上着高中课了,悠闲的做着一个自认为天才的少年应该做的一切:上课睡觉,看小说,搞恶作剧,到处乱窜。我由一个纯朴的农村少年,迅速成长为一个校园小痞,这几个月的生活可谓功不可没。
她也是一名截流生,跟我分到一个班里,她是县城中心中学的,考试成绩比我好,在一群活泼的中心中学女生中,她并不起眼,我也只是知道她的名字,并没有跟她接触过。七月流火,正式中考完成后,在我们还没从梦里醒过来的时候,就听说,因为上面领导不同意学校这种做法,要求分班。我们这100人终于还是被分到了各个班中,短短2个月,高材生的美梦就破灭了,我跟她不在一个班里,我们短短2个月的同学关系也迅速结束了,我好像都没跟她说过一句话。

------------------
7 年
高中时光过得飞快,三年里,发生了很多变化,很多当初的截流生成绩并不理想,渐渐的截流生这个概念已经没有什么代表性了。当然学习最好的一批人里,截流生还占多数,我和她都算其中,三年中,我经常碰上她,但从来没有说过话。最后我高考报名牌落榜,以全校最高分落到了外省的一个普通大学,感觉无脸见人,也没有怎么跟高中同学联系。
大学里浑浑噩噩的过,学会了抽烟,喝酒,打过架,骂过辅导员,参加过辩论赛,踢过校联赛,重修补考批评表扬拿奖学金都经历过了,大学生活已是过半。大三下半年翻然悔悟,努力学习了大半年,终于打回老家去,上了一个三流名牌大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
99年9月,上研报到第一天,班长,我这些年里最好的朋友之一——胖子,看了我的简历,告诉我,我们班有一个女生跟我是同乡,她,我认识了7年没有说过话女孩,一直在这个大学,已经是一个美丽睿智的研究生了。她是这届研究生里最漂亮的女孩,更重要——她还没有男朋友。
胖子跟她一个专业,女朋友还曾跟她住隔壁,关系很好,他像一个真正的大哥一样为她操心。他也象一个真正的朋友一样为我操心——给你介绍一下怎么样?我挺长时间都没搞清楚跟胖子才刚认识,为什么他就对我这么热心,难道我这么有魅力?很久以后他才告诉我,他开始根本也就是随口一说,没想到我这人还当真了。至于以后,他帮我一把,乃至跟我成了最好的朋友,是因为他觉得我这人还不错,虽然丑点,但还算实在,又爱踢球,还踢得不如他好,踢完球经常爱请他喝一杯……

------------------
28日
由于老同学的缘故,我们迅速熟悉起来,我发现了她很多的优点,她也对我有好感,我把这称为缘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变成姻缘而已。99年秋天,已经真正变成我铁哥们的胖子神秘的告诉我,农历10月28是她的生日,如何表示就看我的了。虽然有很多人向他打听她的情况,甚至还有人给他送过玫瑰花,但是我还是最有把握的一个,因为别人都不知道她过生日,因为她比较信任胖子——我这个貌似老实诚恳、憨厚可爱,其实狡诈无比、聪明过人的90多公斤的狐朋狗友。
她的生日过得是轻松而愉快的,除了我的一双腿一直在桌子底下发抖。我请了她跟一个室友和胖子,在学校最好的饭馆一块搓了一顿。席间,胖子遵循吃人嘴短的古训,拼命地为我说好话,又加上我幽默风趣、温文尔雅的谈吐(没有十分也有八九分吧?),加上我们7年的感情(就算没说过话,不否认我们也认识7年了吧),她终于初步接受了我的感情。这真是一个美丽的世界。

------------------
4年
后来我把她生日定我们相识的日子,到明天——她的生日,我们相爱已经整整4年了。从开始相处吵嘴,互不理解,到后来变得默契,心有灵犀。从相恋、相爱到结婚,我们为了对方,不知不觉地都改变了很多,文静内向的她变得更活泼了,急急火火的我变得更稳重了,她喜欢上了足球,我学会了做饭。
聪明如她。无论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技巧她总是一学就会。非计算机专业的她,没有我专门指导,就学会了攒机编程,甚至在她毕业走的时候,她老板苦苦相留,因为他手头所有编程的活都是她干的。工作以后,她成了她们部门里最懂电脑的一个,别人的机器,无论软硬件出了问题都去找她咨询。
贤惠如她。她针线活做的极为细致,连我妈看了她给我缝补的衣服,都赞不绝口。她自己琢磨做出来的京酱肉丝、木须肉比饭店里做得都好吃。她还会做各种面食:饺子、花卷、馅饼、油饼,让从小嗜爱面食的我没有因为远离姥姥的手艺而感到遗憾。
体贴如她。硕士毕业后,她本来可以留校当老师,她家里人和在导师都希望她留下,工作轻松稳定而且离家近。只因为,我一门心思的想来北京,她也就义无反顾的陪我来了,在一个清贫的研究单位拿菲薄的薪水。没想到豪情万丈的我,第一家公司就被蒙了,超低的待遇不说,还超高的违约金,当初面试时公司给我描绘的美好前途,遥遥无期,又无法脱身而去,我们目前两个人工资和还不如我大学同学一个人的收入,我无奈的发现这个繁华的都市并不属于我,这个陌生的地方也好像没有属于我的一片天空,在我苦闷烦躁的时候,她依然支持我,鼓励我,相信我。今年国庆节,我们终于携手走入了结婚的礼堂。

------------------
一生
幸运如我。我依然还在为自己的前途苦苦挣扎,依然没有看到前方的曙光,但我还是为我的幸运感激上苍,感激让我们走到一起的所有人,得妻如此,何其幸运。就算婚姻是一座围城,就算城里的人都在往外冲,我依然希望我们将是这座城市最后的守护者,携手共渡一生一世乃至地老天荒......
在她的生日来临之际,在我们相爱4周年的夜晚,我愿以我生命的全部为祭品,祈求上天赐给她一生的健康、幸福和快乐。

...全文
98 4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mark 2003-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
whlch 2003-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没有结贴?我记得已经给过分了啊?
whlch 200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祝福我们的朋友们。
—————————————
szqiming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ppy birthday to you GF
爱星星的牛爸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幸福啊!祝福你们!!
iorigao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555
太幸福了!
delf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被感动了.可遇不可求.
exee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快乐就好,幸福就好……:)
flyinghawk_79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心祝福.
同样也祝福CSDN兄弟姐妹们拥有一份真挚的爱情
mailfj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日快乐!
argue2000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福
oppo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福 !!!
羡慕
xjy521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动加羡慕中
祝福你们
liuri璇玑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福祝福:)并祝楼主LP明天生日快乐:)
whlch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祝福

————————————————
回复: cooldht(╆编编╇) ( ) 信誉:100
---------------------------
邵阳是湖南的,我是北方人。
huitouren519 200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动加羡慕中
祝福你们
sun_wyz 200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靠!!太他妈感人了!!!
不行了!!我也要找一个!!!
kittig 200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福!!!
我还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darkocean 200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福 !!!
羡慕
fadboy 200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人,祝福两位!!!
加载更多回复(22)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