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JavaBeans 和Enterprise JavaBeans的作用?

vigorlee3 2003-11-20 09:05:24
以下是小弟对于JavaBeans 和Enterprise JavaBeans 的愚见,但尚未领悟全部。希望各位大虾讨论补充。

JavaBeans 是Java 的组件模型。在JavaBeans 规范中定义了事件和属性等特征。EnterpriseJavaBeans 也定义了一个Java 组件模型,但是Enterprise JavaBeans 组件模型和JavaBeans 组件模型是不同的。JavaBeans 重点是允许开发者在开发工具中可视化的操纵组件。JavaBeans规范详细地解释了组件间事件登记、传递、识别和属性使用、定制和持久化的应用编程接口和语意。Enterprise JavaBeans 的侧重点是详细地定义了一个可以portably 地部署Java 组件的服务框架模型。因此,其中并没提及事件,因为enterprise bean 通常不发送和接受事件。同样也没有提及属性------属性定制并不是在开发时进行,而是在运行时(实际上在部署时)通过一个部署描述符来描述。
他们都是组件模型规范,但是前者说明了开发工具中应用程序组装的问题,而后者则侧重于部署组件的服务框架的细节。不要错误地认为JavaBeans 是用于客户端的开发,Enterprise JavaBeans 是用于服务器端的开发。JavaBeans 也可作为进行非图形化服务器端Java 应用开发的组件模型。区别是当你使用JavaBeans 创建服务器应用时,你还得设计整个的服务框架。用Enterprise Javabeans 框架是现成的,你只需遵守它的APIs.对于复杂的服务器端应用程序,显然使用Enterprise JavaBeans比重新开发更简单。
...全文
118 2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tandj2ee 2003-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hlemiel(维特根斯坦的扇子) 说得好
neary 2003-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900.ibm.com/developerWorks/cn/java/beandiff/index.shtml
vigorlee3 2003-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顶
segl 2003-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我顶
thuers 2003-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uu2473 200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好像不知道怎么学JAVA.学好长时间了.
也插不上话!
怎么学才好呢?
Raulgodle 200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jinyeibin 200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时候才用JavaBean呢。什么时候又用EJB呢?
vigorlee3 2003-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sdnyong 2003-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Schlemiel(维特根斯坦的扇子) 说的差不多了,jbean的一些保护异常自己写

但是ejb的话一些事务呀 等一些她帮你处理。他让容器来保护,而jbean 属于web部分

而ejb属与应用层
VVV_lucky 2003-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你对javabeans的理解有些片面,
建议你去http://java.sun.com/products/javabeans/docs/
kenees 2003-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zgs2022(张国生)
我觉得你应该在JSP以前就把Servlet学精,才对啊,JSP最后还是还转化成Servlet,只不过由容器帮你搞定而已,先看servlet吧
yjawal8071 2003-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ing
jouny0 2003-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vigorlee3 200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chlemiel 200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Beans 重点是允许开发者在开发工具中可视化的操纵组件。JavaBeans规范详细地解释了组件间事件登记、传递、识别和属性使用、定制和持久化的应用编程接口和语意。”

这话稍微有点问题。Java Bean最重要部分的是OGNL的实现,至于事件部分,那是为了适应GUI而加上的。由于OGNL,Java Bean成为了一种极具灵活性和可移植性的组件模型,所以它适用的范围是……无限。

“当你使用JavaBeans 创建服务器应用时,你还得设计整个的服务框架。”

这样的框架已经很多了,譬如Avalon,譬如Spring。更重要的是,使用Java Bean作为组件模型时,你不需要把自己的业务绑定到特定的技术(例如EJB),你可以非常容易地将组件迁移到另一种软总线机制上。而EJB对组件的限制太多了,一旦选择了EJB,就再也下不了这条船,这让我有点害怕。
zgs2022 200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相问一下,我会java基础,做过一点jsp的例子,不知道学习ejb加serverlet 得需要多长时间,
还有那个weblogic..服务器是指软件还是指硬件,和jsp服务器一样吗?
vigorlee3 2003-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vigorlee3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vigorlee3 200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欢迎跟贴
分不够 我可以再多加
加载更多回复(3)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