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USB的驱动高手请进!

fun98 2003-11-20 11:07:12
最近想学着做一些USB上的驱动开发,比如,mp3的驱动!
虽然学了点关于驱动开发的基本原理,但不知怎么动手!
比如说,MP3是usb接口的块设备,那么有linux下有一个usb-skeleton.c的系统
规范,但还是不太清楚整个开发的步骤是什么?
谢谢!分不是问题,只要学到了些就给分的!
我相信这里有许多高手大虾的!急急~!
...全文
6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god8 2003-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ruancsdn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 USB 驱动程序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Linux USB 子系统里注册,并提供一些相关信息,例如这个驱动程序支持那种设备,当被支持的设备从系统插入或拔出时,会有哪些动作。
提供注册注销程序,然后对设备进行读写操作!
BigBlue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B接口支持即插即用和热插拔,具有强大的可扩展性,为外围设备提供了低成本的标准数据传输形式。无论是例如键盘、鼠标、游戏摇杆之类的简单输入设备,还是如打印机、扫描仪、存储设备、modem、摄像头之类的高级外部设备都可以采用USB接口。因此,所有使用PS/2、串行、并行传统接口的外围设备均可采用USB接口形式。

USB 1.0/1.1标准对于低速设备传输速率可达1.5 Mbps;对于全速设备,传输速率最大可达12 Mbps。 Microsoft, HP, Compaq, Intel, Agere, NEC和Philips是USB-IF成员中致力于制定USB 2.0标准的7个主要组织。USB 2.0标准对于高速设备可支持高达480 Mbps的数据传输率,它主要适用于高画质的摄像头、高分辨率扫描仪以及大容量的便携存储器之类的高性能外部设备。而且,USB 2.0也向下兼容旧的USB 1.0/1.1软件和设备,因此,用户就避免了由于兼容性而引起的问题。

CoolQ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LinuxDeviceDriver,2ndEidtion,里边有专门的一章讲USB
ice_soft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汇编,然后看硬件的资料,找出CPU如何控制硬件的指令,实现,提供C接口。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