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图形的问题,请教各位高手,高分送上

taockey 2003-11-21 09:20:20
小弟刚接触图形处理不久,请教各位高手一个问题。
我使用的是Tubro C++3.0
在编译做图的程序的时候使用了graphic.h的头文件
指定了bgi的路径
可是如何把EGAVGA.bgi,等的图形驱动链接到生成的可执行文件中,也就是生成的.exe文件在任何机子上都能运行。
我在文件中使用了registerbgidriver的函数
可是link的时候总是出错,各位高手帮帮忙
请说详细一些,谢谢!!问题解决立刻结贴!!
...全文
3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ockey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楼上的两位,我在使用的用了bgiobj,可是使用错了,没有把EGAVGA.bgi装到graphics.lib中,而是装到了我的程序生成的obj中,再编译,呵呵,难怪,谢谢,以后还要多多指教。
proware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意思连接时需要图形库,而你没有设置,按上述设置
试一试
proware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中option\linker\libraries\graphic library
proware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urbo C对于用initgraph()函数直接进行的图形初始化程序, 在编译和链接
时并没有将相应的驱动程序(*.BGI)装入到执行程序, 当程序进行到intitgraph()
语句时, 再从该函数中第三个形式参数char *path中所规定的路径中去找相应的
驱动程序。若没有驱动程序, 则在C:\TC中去找, 如C:\TC中仍没有或TC不存在,
将会出现错误:
BGI Error: Graphics not initialized (use 'initgraph')
因此, 为了使用方便, 应该建立一个不需要驱动程序就能独立运行的可执行
图形程序,Turbo C中规定用下述步骤(这里以EGA、VGA显示器为例):
1. 在C:\TC子目录下输入命令:BGIOBJ EGAVGA
此命令将驱动程序EGAVGA.BGI转换成EGAVGA.OBJ的目标文件。
2. 在C:\TC子目录下输入命令:TLIB LIB\GRAPHICS.LIB+EGAVGA
此命令的意思是将EGAVGA.OBJ的目标模块装到GRAPHICS.LIB库文件中。
3. 在程序中initgraph()函数调用之前加上一句:
registerbgidriver(EGAVGA_driver):
该函数告诉连接程序在连接时把EGAVGA的驱动程序装入到用户的执行程序中。
Andy84920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任何一本C语言图形编程里都有讲,以前我也做过.
不过忘记了,是下载的资料里有的!

去tc256.com看看吧!不知道还能不能上.
http://tc256.cn.st/

http://dir.sohu.com/computer/programming/c/

69,3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