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到桥头自然直___谈面向对象

60min 2003-11-23 03:35:52
作者注明:作者是有5年domino开发经验的工程师。


这个礼拜在家病休,读了《Enterprise Java With UML》
读后感就是:船到桥头自然直。

为什么这么说呢?听我慢慢道来。

我用面向对象方法设计和开发有两年了,但是仍然感觉不得要领,很多时候有闭门造车之感。

还记得一年前我在UMLChina问了很多问题,诸如面向对象本身的规则啊,如何发现对象啊,如何分配责任啊。但是诸位网友的回答基本上都是,这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 秘功,是需要慢慢体会的,是没有 一本相关的武功秘籍的。

然而当我读了《Enterprise Java With UML》之后,我要说他们错了!《Enterprise Java With UML》就是一本面向对象分析设计开发的秘籍,他指出了 面向对象 开发的 一个 最高招数:船到桥头自然直!

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就是按照正常的科学的过程:面向对象方式收集需求--〉面向对象方式分析需求-->面向对象方式设计-->面向对象方式开发。

经过了上面的步骤,对于对象的一些困惑全部迎刃而解,再也不会有闭门造对象的难产之感,再也不存在伟大设计横空出世的压力。

船会直的,只要你经过正确的航道,正确的航向,当你到了“面向对象开发”这座桥下时,你发现船那么自然的直了。

正确的航道,正确的航向 ,让《Enterprise Java With UML》来告诉你!

...全文
2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xchange Server
社区管理员
  • 消息协作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