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对话框设置背景颜色

jiangchenhx 2003-11-24 04:22:33
请赐教。谢谢!
...全文
118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1875566250 2010-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DK画刷背景:
GetDC
CreateSolidBrush
GetClientRect
FillRect
DeleteObject
yue_gong 2010-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手呀,我是看不懂什么了
chenhuangyanfeng 2003-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基于对话框的MFC AppWizard应用程序中,如何改变对话框的背景颜色呢?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可以由几种不同的方法来实现,具体如下(粗斜体代码为增添的):

---- 方法一:调用CWinApp类的成员函数SetDialogBkColor来实现。

---- 其中函数的第一个参数指定了背景颜色,第二个参数指定了文本颜色。下面的例子是将应用程序对话框设置为蓝色背景和红色文本,步骤如下:

---- ① 新建一个基于Dialog的MFC AppWizard应用程序ExampleDlg。

---- ② 在CExampleDlgApp ::InitInstance()中添加如下代码:

BOOL CExampleDlgApp: : InitInstance ( )
{

CExampleDlgDlg dlg;
m_pMainWnd = &dlg;

//先于DoModal()调用,将对话框设置为蓝色背景、红色文本
SetDialogBkColor(RGB(0,0,255),RGB(255,0,0));
int nResponse = dlg.DoModal();

}

---- 编译并运行,此时对话框的背景色和文本色已发生了改变。值得注意的是:在调用DoModal()之前必须先调用SetDialogBkColor,且此方法是将改变应用程序中所有的对话框颜色,并不能针对某一个指定的对话框。
---- 方法二:重载OnPaint(),即WM_PAINT消息。有关代码如下(以上例工程为准):

void CExampleDlgDlg::OnPaint()
{
if (IsIconic())

else
{
CRect rect;
CPaintDC dc(this);
GetClientRect(rect);
dc.FillSolidRect(rect,RGB(0,255,0)); //设置为绿色背景

CDialog::OnPaint();
}


---- 方法三:重载OnCtlColor (CDC* pDC, CWnd* pWnd, UINT nCtlColor),即WM_CTLCOLOR消息。具体步骤如下(以上例工程为准):
---- ①在CExampleDlgDlg的头文件中,添加一CBrush的成员变量:

class CExampleDlgDlg : public CDialog
{
...
protected:
CBrush m_brush;
...
};


---- ②在OnInitDialog()函数中添加如下代码:
BOOL CExampleDlgDlg::OnInitDialog()
{
...
// TODO: Add extra initialization here
m_brush.CreateSolidBrush(RGB(0, 255, 0)); // 生成一绿色刷子
...
}

---- ③利用ClassWizard重载OnCtlColor(…),即WM_CTLCOLOR消息:
HBRUSH CExampleDlgDlg::OnCtlColor
(CDC* pDC, CWnd* pWnd, UINT nCtlColor)
{
/*
** 这里不必编写任何代码!
**下行代码要注释掉
** HBRUSH hbr = CDialog::OnCtlColor(pDC, pWnd, nCtlColor);
*/

return m_brush; //返加绿色刷子
}


---- 方法四:还是重载OnCtlColor (CDC* pDC, CWnd* pWnd, UINT nCtlColor),即WM_CTLCOLOR消息。具体步骤如下(以上例工程为准):
---- 步骤①、②同上方法三中的步骤①、②。

---- 步骤③利用ClassWizard重载OnCtlColor(…)(即WM_CTLCOLOR消息)时则有些不同:

HBRUSH CExampleDlgDlg::OnCtlColor
(CDC* pDC, CWnd* pWnd, UINT nCtlColor)
{
HBRUSH hbr = CDialog::OnCtlColor(pDC, pWnd, nCtlColor);

//在这加一条是否为对话框的判断语句
if(nCtlColor ==CTLCOLOR_DLG)
return m_brush; //返加绿色刷子
return hbr;
}

---- 编译并运行即可。
---- 关于如何改变对话框背景颜色的问题,可能还有很多种不同方法可以实现,笔者在这仅举出四种常见的方法。其中方法三的编程似乎有点不太规范,方法四则要比方法三正统些
littleline 2003-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onpaint()中写
    CPaintDC dc1(this);
CRect rect1;
GetClientRect(rect1);
dc1.FillSolidRect(rect1, RGB(178,197,255));
gudulyn 200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carbon107的方法可以设置每一个窗体的颜色。
就是在每个窗体的头文件中声明一个CBrush对象(m_brush),然后在初始化函数中给画刷初始化。
然后在WM_CTCOLOR消息影射中添加代码,就是把该函数的返回值变为你的画刷对象
return m_brush就好了
gudulyn 200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你的工程的应用程序类的InitInstance()函数中用SetBkColor()
该函数有两个参数,第一个是你的窗体的背景色,第二个是前景色。
你可以定义一个画笔,也可以直接用RGB宏。
不过这样设置的背景色使你所有的窗体都是这样的颜色。
carbon107 200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儿不明白啊
pengcar 200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InitInstance里调用SetDialogBkColor()

This method is called from within the InitInstance method to set the default background and text color for dialog boxes and message boxes within your application.

void SetDialogBkColor(
COLORREF clrCtlBk = RGB(192, 192, 192),
COLORREF clrCtlText = RGB(0, 0, 0) );
jiangchenhx 200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说的具体点么?谢谢!
carbon107 200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对话框的.h文件里定义一个CBrush m_brush;
然后在OnInitDialog()里设定color如 m_brush.CreateSolidBrush(RGB(255,0,0));
重载OnCtlColor()
在里面写上return m_brush;//背景色就是红色了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