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B中调用agent

gjk0223 2003-11-26 11:33:03
关于agent---------------Microsoft Agent相关资料
Microsoft Agent是微软公司于1997年9月发布的一项代理软件开发技术,而后被集成到Internet Explorer 4.0 Plus及更高版本中,目前版本为2.0,支持简体中文。作为一种软件代理工具,Agent以其强大的交互功能、鲜明的人性特点、优美的操作界面和简便统一的编程方法,对由菜单、按钮、提示框等组成的传统人机交互方式产生了很大影响,在多媒体创作、Web应用、教育软件、软件帮助系统和辅助工具制作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一、 Microsoft Agent技术简介

---- Agent一词的中文意思是“代理”,故名思意,这类代理软件的主要作用是提供一种易于理解和使用的操作界面,接受用户的指令、代替用户完成某些复杂繁琐的工作、或为用户提供帮助。科学研究表明:从人机工程的角度考虑,赋予电脑或程序更多人性化色彩,如支持语音合成输出信息、语音识别输入指令、智能提示、动画等,能够充分提高人机交互的有效性和易用性。

---- 我们知道,在Office 97帮助系统中有一种叫作Office助手的代理软件,其中幽默风趣的动画人物,如“大眼夹”,能够根据用户的操作步骤“智能化”地提出一些建议或帮助信息。与Office助手相比,Agent功能更加丰富强大,表现在:

Office助手沿用传统的不透明矩形窗口,窗口后面的背景被完全挡住;Agent动画人物本身是一个“AlwaysOnTop”窗口,只有人物身体部分挡住背景,其余部分透明。

Office助手只允许Office 97的各个组件调用,Agent动画人物可由任何Windows程序调用;

Agent支持文字气球和输入提示条,在输出语音的同时把文字输出至一个卡通式文字气球中。如果电脑系统中安装有Agent语音识别引擎,当用户按住输入键,如Scroll Lock键,在Agent人物下方出现一个输入命令窗口,表示它正在“聆听”用户的语音命令。

Agent提供Genie、Merlin、Bobby和Peedy等动画人物,不仅具有优美诙谐的动作,而且可以通过声卡、麦克风与用户交谈。
我在调用agent时有时只有动画而没有声音,请高手指点:


...全文
6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iron2002 2003-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試過,可能是有些電腦的問題
meetweb 2003-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 must
Imports AxAgentObjects
Imports AgentObjects
meetweb 2003-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 example

Dim Peedy As IAgentCtlCharacterEx
'读取动画人物图像
AxAgent1.Characters.Load("merlin", CType("D:\WINNT\msagent\chars\merlin.acs", Object))
Peedy = AxAgent1.Characters("merlin")
Peedy.LanguageID = &H409
Peedy.Show(False)
Peedy.Speak("Hello, how are you?", Nothing)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