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程序写完了才发觉完了??完全编译后(Release)程序弹出对话框,执行了非法操作,即将关闭。请问可能原因是什么,debug时没有任何问

zzz1228 2003-11-27 04:48:55
如题
...全文
36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ucde 2003-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算了吧,
大家都是来讨论解决问题的,
分只是一个形式而已.
zzz1228 2003-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解决了,但主要问题竟然在MSCOM控件的引入代码上,那可是微软自带的控件,我只是没有引用它的Create()函数而已啊,
zhucde(【风间苍月】) ,要不要分,说一声,我再开一贴,我还有3600分
lanfanghelanfanghe 200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oject settings settings for win32 release 在在c/c++页,project options 找到/gx将。gx改为/eha


http://www.csdn.net/develop/article/17/17467.shtm



zzz1228 200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一样的问题,详细资料是Registers:
EAX=00303031 CS=016f EIP=6c3718d8 EFLGS=00010202
EBX=ffffffff SS=0177 ESP=0063f494 EBP=0063f4a8
ECX=0063f788 DS=0177 ESI=0063f778 FS=620f
EDX=00000000 ES=0177 EDI=0063f7b8 GS=0000
Bytes at CS:EIP:
ff 50 1c eb e4 56 8b f1 68 77 5e 37 6c b9 00 00
Stack dump:
zzz1228 200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试试
zhucde 200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所说也有可能,
在DEBUG 版里变量变初始化程序会自动赋值,
Release中就不会,
所以可能会出错.
将所有定义的量都初始化一下.
3jaja 200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变量未初始化。
zhucde 200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错误?
zzz1228 200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打开了,但打开后还是弹出对话框
zzz1228 200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多谢了!我试试看,行的话给你200分
zhucde 200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
--------------------------------------------------------------------------------

为什么VC中DEBUG版本可以正常运行的程序有时无法在RELEASE版本下正常运行
闻怡洋

--------------------------------------------------------------------------------

在VC中当整个工程较大时,软件时常为出现在DEBUG状态下能运行而在RELEASE状态下无法运行的情况。由于开发者通常在DEBUG状态下开发软件,所以这种情况时常是在我们辛苦工作一两个月后,满怀信心的准备将软件发行时发生。为了避免无谓的损失,我们最好进行以下的检查:

1、时常测试软件的两种版本。

2、不要轻易将问题归结为DEBUG/RELEASE问题,除非你已经充分对两种版本进行了测试。

3、预处理的不同,也有可能引起这样的问题。
出现问题的一种可能性是在不同版本的编译间定义了不同的预处理标记。请对你的DEBUG版本的软件试一下以下改动:

在"Project Setting(ALT-F7)" 中的C/C++项中设置目录(category)为"General",并且改动"_DEBUG"定义为"NDEBUG".
设置目录为"Preprocessor"并且添加定义"_DEBUG到"Undefined Symbols"输入框.
选择Rebuild ALL,重新编译.
如果经过编译的程序产生了问题,请对代码进行如下改动:
将ASSERT() 改为 VERIFY().
找出定义在"#ifdef _DEBUG"中的代码,如果在RELEASE版本中需要这些代码请将他们移到定义外。
查找TRACE(...)中代码,因为这些代码在RELEASE中也不被编译。
所以请认真检查那些在RELEASE中需要的代码是否并没有被便宜。
4、变量的初始化所带来的不同,在不同的系统,或是在DEBUG/RELEASE版本间都存在这样的差异,所以请对变量进行初始化。

5、是否在编译时已经有了警告?请将警告级别设置为3或4,然后保证在编译时没有警告出现.

6、是否改动了资源文件.

7、此外对RELEASE版本的软件也可以进行调试,请做如下改动:

在"Project Settings" 中 "C++/C " 项目下设置 "category" 为 "General" 并且将"Debug Info"设置为 "Program Database".
在"Link"项目下选中"Generate Debug Info"检查框。
"Rebuild All"
如此做法会产生的一些限制:
无法获得在MFC DLL中的变量的值。
必须对该软件所使用的所有DLL工程都进行改动。
另:
MS BUG:MS的一份技术文档中表明,在VC5中对于DLL的"Maximize Speed"优化选项并未被完全支持,因此这将会引起内存错误并导致程序崩溃。





16,4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