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器上装有Linux(LILO启动),怎么再装个Win,还可以双启动?

sunsys 2003-11-27 09:33:06
新机器上装有Linux(LILO启动),怎么再装个Win,还可以双启动?

我记得好像一般是先装Win,再装Linux,可以双启动。
不知 先装有Linux(LILO启动),再装个Win,还可以双启动吗?
...全文
2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sys 2003-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Win 的安装盘,直接光盘启动,安装Win,对原有的Linux没啥问题吧?
ayiiq180 2003-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ashao1015(啊少)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重装一下lilo
ashao1015 2003-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重新安装LILO。打开/etc/lilo.conf文件,找到boot=/dev/hda行,把hda改为Linux所在分区(比如Linux安在第一块硬盘的第二分区,那么就改成hda2,余类推),保存
改动,执行lilo命令。用mkbootdisk命令制作一张启动盘(多做几张,以备不测)。在执行dd if=/dev/hda2 of=/tmp/bootsect.lnx bs=512 count=1; mcopy /tmp/bootsect.lnx a: (软区里要有一张用DOS格过的软盘),取出软盘,插入win98启动盘。重新启动计算机,用win98启动盘进入DOS,执行fdisk/mbr命令。取出软盘,重新启动计算机,应该显示缺少系统盘。插入win2000光盘,重启机子,安装吧。安好后,将bootsect.lnx文件拷到C盘跟目录下,编辑c:\boot.ini文件(是隐藏的和只读的,需要去掉该属性),增加一行c:\bootsect.lnx="Linux"保存,重启机子,应该能选择进哪个系统了吧。
icuc88 2003-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出问题,lilo会没有。
cablist 200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可以启动!!
没有问题!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