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谈谈软件加密的必要性。

lnhsgj 2003-11-28 09:59:38
个人认为:
没有绝对安全的加密,可以被破解是绝对的。你的程序做得越好,被破解的可能就越大。看看现在还有什么(好)软件没有破解版?记得当年WIN98还没有在中国正式销售呢,正式版的盗版就已经满市面了。

用现成的加密算法,被破解的可能性就大。这样你就要使用自已的加密算法。你用于研究加密算法的时间,可能会比破解你软件的时间还要长。如果你的软件可以让“解密高手”们费一天的时间去破解,那你就算得上一个“加密高手”了。

为了加密及为了增加破解的难度,你就要在程序中增加大量的与软件有用功能无关的代码。这样的后果就是:增加了程序的容量;减慢了程序的运行速度;增加了BUG出现的机率;降低了源文件的可读性;增加了用户使用的不方便;如果你使用了密匙文件,还会产生垃圾文件。

免费版和破解版总是使用者的首选。你的软件再好,只要有同类软件的免费版或破解版出现,就不会有人去用你的正式版。有好多软件都是先出试用版,然后出正试版,绝大多数试用者都是试用期一过就不用了,或等待破解版的出现。

有时由于不完全的破解,使软件工作出现某些不正常时,盗版的使用者只会怪你的软件不好用,不会去怪盗版者的不高明。

大家都知道,(一般的)软件“创意”与“开发过程”相比“创意”要重要很多,如果你的创意真的很好,不用解密,也许用不多长时间,与你软件功能相似的软件就会出现。除非你的软件采用了什么新技术或你的软件十分庞大。如你的软件是免费的,也许就不会有人再去做相似的软件出来了。

微软、金山等大牌公司出的软件都加密,哪个软件没有被盗版,谁能说这些公司的程序员都不行?

我是一个纯粹的业余爱好者,偶尔也写个程序出来卖,都是些行业性较强的数据管理类的,个人认为没什么加密的必要,只是在程序界面上及打印时加上了使用单位的名称。有一次,给一单位写的小软件,为了调试方便,在用户机子上安装了VB6,并拷贝了源码过去,出现问题就地解决,哈哈,够夸张吧。

以上为个人见解,一个业余爱好者的话。

谁也不想让自已的工作没人认可。或者说不想做无报酬的工作。或者说不想自已的利益被损害。不过有什么办法呢?
大家说说有什么办法?
什么软件需要加密?如何加密?
什么软件没必要加密?
用什么办法可以不加密就有人买来用?
...全文
178 2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nhsgj 2004-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顶。
找寻蓝色的海 2004-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还是看需求吧
vincenet 2004-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靠,写出来的软件就是要给别人用。我有很多软件都可以给诸位,绝对免费!
mail:deepblue866@hotmail.com
我本来喜欢免费!
zsuny84 2004-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谓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要是能作出一个不被别人破解加密算法,是不可能的。
lnhsgj 2004-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顶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趣! 学习


大家继续
nik_Amis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搂住写的不错
luckysym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可以在他的网站上随意下载
没有任何加密,依然有人花费巨资购买
luckysym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第一段:废话,当今加密技术研究的原则并不是要绝对加密,而是达到破解成本大于被加密物的价值就行了,或者达到损失最小化,所以“没有绝对安全的加密,可以被破解是绝对的”这种话没有丝毫意义。

第二段:当今的加密算法DES3、RSA等等,都是经过反复的数学论证和实践证实是相对可靠的,如果自己写能不能达到这么高的要求还是未知数。所以这一段基本上也只是空想。

第三段:过于片面。当前,软件价值越来越体现在服务上,商业用户是软件消费之大者,他们注重的是技术支持等软件服务,没有服务支持的软件,他们是不会要的。因而免费破解只是在个人或超小型商业应用中。
苏门答腊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懂不懂啊,破解的人直接修改exe文件条件跳转,根本就不执行检查注册部分的代码,说白了就跟没加密一样。

加密只是对奉公守法、获得电脑了解不多的人使用的,让他们干什么他们就干什么。就像初次上网的人注册邮箱,让他输入真实姓名他就输,就算让他输入银行密码他没准也乖乖听话。他们大多时间是用电脑办公或挣大钱,对电脑了解不多,不会为了一个几十元的小程序在网上泡着找破解,他们如果感觉软件很好但一看要注册,就会注册的。
对于贴主,正因为你是业余的,你写的代码没有任何商业或技术价值,你明白这点所以你也不会加密(加密你也不会)。说贴主是头猪肯定是不对的,但半头还是没错的。因为你看到一头猪上树就以为天下猪都会上树,哈哈~~~~~~~~~~~
flxa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像比尔说的:如果要盗版,就让他们去盗我的软件吧。这才是最好的软件,随着知识产权及有关法律的普及,使用正版是很正常的。
snakeman 2003-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盘加密就行了,如果软件好才有人盗嘛。盗的越多说明用的人越多。
pigpag 200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要保管好你的注册机哦,

首先,这条就是困难的。
其次,你的MD5密钥可能不暴露吗?

破解流程:首先反汇编,调出“2、写一段加密算法代码”,然后手动读取硬盘序列号,输入并加密,然后找MD5密钥,因为密钥一定出现在程序中,最后将生成的东东写入INI,注册机就完成了。
kimurakenshin 200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TimLee✿ 2003-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赚钱应该赚公司的,给公司OEM软件,不要做共享收钱的!

提倡自由!代码公开!
purgon 2003-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一个新手,也知道没有解密不成功的算法。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好好学学密码学,这样可以更好的设计密码算法。 至少可以减少一些或者说是让解密者多花一点时间。也可以为密码算法的发展做出一点贡献。
pigpag 2003-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密是绝对的……同意

加密就是把香烟盒子放的远一些,至少能使一些人少抽烟……
hemeijun81 2003-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认为有必要加密就加密
没必要加密就不要加密
czlyc006 2003-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因为加密而导致软件效率低下的情况我见过
那也是迫不得已的
谁叫中国这国情...
FSoft 2003-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好的加密解密的书
加载更多回复(7)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