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提供一些MSSQLSERVER的性能监控的工具,100分相送!

Stilling 2003-11-28 11:19:29
如题
...全文
42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izi_mhy 2003-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youngby 2003-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leimin 2003-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lumigent.com/go/sajn
Stilling 2003-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不过我是希望大家可以推荐一些第三方的现成的工具。
cgsun 2003-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择监视工具
Microsoft® SQL Server™ 提供一整套工具监视 SQL Server 中的事件。具体选择什么工具取决于监视类型和要监视的事件类型。例如,对于某个为确定当前连接到 SQL Server 实例的用户数而设置的特殊监视,可使用 sp_who 系统存储过程完成,而不用创建跟踪和使用 SQL 事件探查器。

SQL 事件探查器
使您能够监视服务器和数据库活动(如死锁数、严重错误、跟踪存储过程和 Transact-SQL 语句或登录活动等)。可以将 SQL 事件探查器数据捕获到 SQL Server 表或文件供以后分析,还可以逐步重播在 SQL Server 上捕获的事件以确切了解所发生的事。SQL 事件探查器跟踪引擎处理事件,如批处理或事务的开始。

系统监视器
通过使用预定义对象和计数器或用户定义的计数器监视事件,使您得以监视服务器的性能和活动。系统监视器(Microsoft Windows NT®4.0 中的性能监视器)收集事件数而不是关于事件的数据(例如内存使用、活动事务数、阻塞的锁数或 CPU 活动)。可以在特定的计数器上设置阈值以生成通知操作员的警告。系统监视器主要跟踪资源使用,如正在使用的缓冲区管理器页请求的次数。

系统监视器只在 Microsoft Windows® 2000 上工作,并且只能(远程或本地)监视 Windows NT 4.0 或 Windows 2000 上的 SQL Server 实例。

当前活动窗口(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
以图形显示有关当前正在 SQL Server 实例上运行的进程、被阻塞的进程、锁和用户活动的信息。这对当前活动的特殊视图很有用。

错误日志
除了在别处可用的信息外,还包含有关 SQL Server 中的事件的额外信息。可以利用错误日志中的信息解决与 SQL Server 有关的问题。Windows 应用程序事件日志提供在 Windows NT 4.0 和 Windows 2000 系统上发生的事件,以及 SQL Server、SQL Server 代理程序和全文检索中的事件的总体描述。

sp_who
报告有关当前 SQL Server 用户和进程的快照信息,包括当前正在执行的语句以及该语句是否被阻塞。这是另一种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的当前活动窗口中查看用户活动的 Transact-SQL 方法。

sp_lock
有关锁的报表快照信息,包括对象 ID、索引 ID、锁的类型和锁应用的类型或资源。这是另一种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的当前活动窗口中查看锁活动的 Transact-SQL 方法。

sp_spaceused
显示对表(或整个数据库)所使用的当前硬盘空间量的估计。这是另一种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内查看数据库使用情况的 Transact-SQL 方法。

sp_monitor
显示统计,包括 CPU 使用、I/O 使用和自上次执行 sp_monitor 后的空闲时间。

DBCC 语句
使您能够检查性能统计和数据库的逻辑及物理一致性。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DBCC。

内置函数
显示自服务器启动后有关 SQL Server 活动的快照统计;这些统计存储在预定义的 SQL Server 计数器内。例如,@@CPU_BUSY 包含 CPU 一直执行 SQL Server 代码所用的时间;@@CONNECTIONS 包含 SQL Server 连接数或尝试连接数;@@PACKET_ERRORS 包含 SQL Server 连接上发生的网络数据包数。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函数。

SQL 事件探查器存储过程和函数
使用 Transact-SQL 存储过程收集 SQL 事件探查器统计信息。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系统存储过程。

跟踪标记
显示有关服务器内的特定活动的信息,用于诊断问题或性能问题(如死锁链)。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跟踪标记。

简单网络管理协议 (SNMP)
简单网络管理协议 (SNMP) 是一个提供网络管理服务的应用程序协议。使用 SNMP 可以在不同的平台(例如 Windows NT 4.0、Windows 98 和 UNIX)间监视 SQL Server 实例。在 SQL Server 和 Microsoft SQL Server 管理信息库 (MSSQL-MIB) 中,可以使用 SNMP 应用程序来监视 SQL Server 的安装状态。可以监视性能信息,访问数据库,并查看服务器和数据库的配置参数。

具体选择什么监视工具取决于要监视的事件和活动的类型。



事件或活动
SQL 事件探查器
系统监视器 当前活动窗口
Transact-SQL
错误日志
趋势分析 是 是
重播捕获的事件 是
特殊监视 是 是 是 是
生成警告 是
图形界面 是 是 是 是
在自定义应用程序内使用 是 1 是


1 使用 SQL 事件探查器系统存储过程。

两个主要监视工具(SQL 事件探查器和系统监视器)的主要区别是 SQL 事件探查器监视引擎事件,而系统监视器监视与服务器进程相关的资源使用。例如,SQL 事件探查器可用于监视死锁事件,包括死锁所涉及的用户和对象。系统监视器可用于监视发生在数据库内或特定对象上的死锁总数。

Windows NT 4.0 和 Windows 2000 还提供下列监视工具:

任务管理器
显示在系统上运行的进程和应用程序的提要。

网络监视器代理程序
帮助监视网络流通。

有关 Windows NT 4.0 或 Windows 2000 工具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Windows NT 4.0 或 Windows 2000 文档。

©1988-2000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
zjcxc 2003-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事件探察器(SQL Profiler)

开始--程序--MS SQLSERVER
--事件探察器(SQL Profiler)
--文件
--新建
--设置跟踪的项目...
--然后数据库的调用情况就会显示出来
txlicenhe 2003-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WINDOWS任务管理器
2:SQL事件探查器

11,8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