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监控共享打印机?

lhbyron 2003-12-01 11:07:21
我想在共享打印机上记录所有使用该打印机的ip以及打印的页数!
但不知如何下手,

我知道可以用enumjob来获得当前打印任务的ip,size,名字等信息,但是我如何可以截获打印事件呢?也就是当有打印任务启动的时候激活我的函数

望各位高手指教!
...全文
15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zi7908 200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用www.google.com搜索一下“共享打印机监控软件”,会有很多很多的啊!
试试看吧!
~~~~~~~~~~~~~~~~~~~~~~~~~~~~~~~~~~~~~~~~~~~
yangzi7908 200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印机监控II代 1.02 Build 20021112
对打印机的打印作业情况进行监控,诸如打印人,打印张数,打印日期等


简 介

“打印机监控II代”是我们在“打印机监控”软件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和升级的产品。
软件可以运行在局域网内任何一台PC机上,对局域网内部指定的打印机或打印服务器进行信息监控和记录,监控信息丰富,如:打印人、打印文档名称、打印时间、计算机物理地址甚至打印文档的字节数和打印的页数等信息。
“打印机监控II代”和老版本的“打印机监控”软件有哪些改进和新特性?
1.老版本软件仅能搜索到网络中的共享打印机,无法监控到网络打印机和打印服务器(例如应用很广的HP LaserJet 5000等)。新版本软件在这方面有了长足进步,几乎可以监控到网络中所有类型的打印机和打印服务器。
2.新版本软件在监控内核部分做了进一步的修改,采用了更新的技术和算法,使得监控信息更准确、效率更高、占用系统资源更少。
3.为了更加适合公司应用,新版本更增加了内部计算机管理模块和数据报表模块(可以选购)来辅助原来单一的监控模块。特别是内部计算机管理模块,可以将内部计算机按照部门分组,便于进行统计和直接管理。
4.新版本的软件可以记录打印人的网络物理地址(MAC地址),而不仅仅是原来的IP地址,便于进行部门管理和作业定位。


http://download.pchome.net/system/printer/3700.html

~~~~~~~~~~~~~~~~~~~~~~~~~~~~~~~~~~~~~~~~~~~
code2004 200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本地安全策略中进行设置,在日志中可以查看
sxllantian 2003-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wuxq7311 2003-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需要调用打印机状态的函数,具体是什么函数,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没有研究过!!

估计应该有,而且我也见过别人问过!!
hafili 2003-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如果是用win2K,它的日志中就可以记录,编程实现的话还是到硬件开发那里问问吧

7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外设及办公设备
社区管理员
  • 外设及办公设备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