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listview(或其它多列列表控件)中实现‘EXCEL风格’的拖放。

ltolll 2003-12-07 09:01:17

在EXCEL中默认鼠标指针为白色十字形,当指向一单元格并拖动鼠标时选中拖动区域的单元格,当指向一个(或多个连续)选中的单元格的边框时鼠标指针变为普通指针形拖动鼠标时就移动了这些单元格,当指向一个(或多个连续)选中单元格边框的右下角时鼠标指针变为黑十字形拖动鼠标时这些单元格将被复制。
这里的问题是:
1如何在listview(或其它多列列表控件)中感知鼠标指向了哪个单元格;
2如何感知鼠标指向了一单元格的边框(或右下角)
3如何区分是指向单元格内部后进行的拖动还是指向单元格边框后进行的拖动(在何事件中判断)
4如何实现拖动移动记录。
归纳一下总的问题就是如何实现拖动选择(指向单元格时)和拖动移动(指向单元格边框时)——何事件中何代码?
...全文
3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rinno 2003-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事件:ListView1DragDrop; ListView1DragOver
就是这两个事件。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