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停止WINDOWS2000SERVER的服务

liyud123 2003-12-08 09:24:15
我一不小心,在WINDOWS2000SERVER起用了DHCP服务,再停用DHCP服务时,出现不能停用的提示,其它的服务也不能停用,不知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谢谢!
...全文
9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yud123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hiqiu 你好,你说的意思是运行WIN2000SERVER安装程序,选择恢复控制台选项后,再用你说的方法来做,是吧?这样是不是有太高的风险啊,我这个服务器是日常用服务器,一刻也不能停的,还有没有其它的方法啊?请赐教,谢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故障恢复控制台主要命令
Disable
禁用 Windows 2000 或 Windows NT 4.0 系统服务或设备驱动程序。disable 命令只有在使用 Windows 2000 恢复控制台时才能使用,该恢复控制台可从 Windows 2000 安装程序启动。
disable {service_name] | [device_driver_name}
参数
service_name
要禁用的系统服务名称。
device_driver_name
要禁用的设备驱动程序名称。
范例
下例将禁用 Eventlog 服务:
disable eventlog
注意
disable 命令将指定的服务或驱动程序的启动类型设为 SERVICE_DISABLED。
使用 disable 命令禁用系统服务或设备驱动程序时,该系统服务或设备驱动程序上次启动类型的名称将显示在屏幕上。应该记下该名称,以便在需要时使用 enable 命令将启动类型恢复为上次的设置。
共有五种启动类型。前三种类型是:SERVICE_AUTO_START、SERVICE_DISABLED 和 SERVICE_DEMAND_START。对应的标准启动类型:自动、禁用和手动,通常使用“计算机管理”管理工具中的“服务”进行配置。后两种类型是:SERVICE_BOOT_START 和 SERVICE_SYSTEM_START,通常用于配置加载设备驱动程序的方式。例如,在启动计算机时或启动 Windows 2000 时加载。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