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lanet下使用问号传值的字符集问题

symfkj 2003-12-08 12:13:58
使用SunOneApplicationServer(IPlanet)作web服务器,
有些字符(如:女,校,#等)如果在url里用?param=**的方式传值,
服务器无法正确解析,
而用form表单的方式这些字符都能正确处理,无论是get还是post方式。
另外,在tomcat下就没有这样的问题。

尝试过编写包含encode,decode(转换成16进制方式)方法的编码类,在传递参数前先对参数进行eccode,然后在取得参数前进行decode,这样可以得到正确的结果,
但是这个方法不能解决全部问题,因为很多场合无法使用java方法,比如javascript,xml等。

请问有没有通用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请高手指教。

迷惑:为什么只有部分字符无法解析?而且在tomcat,weblogic中均没有这个问题,
用表单的方式传值也没有这个问题,只是在用链接问号传值的时候才出现这个问题。

如果能解释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更是感激之至。
...全文
4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