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VC里面支持unicode 3.0

cnstar9988 2003-12-08 03:29:36
目前wchar_t的范围只有0~65535
超过这个范围的unicode怎么表示呀?
超过该范围的utf-8和gb18030怎么转成unicode?
谢谢!
...全文
2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nstar9988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就是那个。
那个转换包支持gb18030 <===> Unicode 2.0,却不支持Unicode 3.0....
lightwell 200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传说中的GBK大字符集?

GB18030 Support Package (简体中文版)
GB18030 Support Package(English Version)
发布:2003年5月7日


--------------------------------------------------------------------------------

该 GB18030 支持包包含如下内容:

字体文件 SimSun18030.ttc
代码页支持文件 c_g18030.dll
转换工具gbunicnv.exe
微软4字节字符集编码支持包ms4bsp.dll
支持包安装成功后,转换工具 (gbunicnv.exe) 和微软4字节字符集编码支持包 (ms4bsp.dll) 会被安装在系统的 Program Files\GB18030Tools 文件夹下。用户可通过 Windows 2000 中的中文内码(Unicode) 输入法输入所需的 GB18030 扩充的4字节汉字。

完全安装大小: 12.0 MB

点击下面的链接,开始下载...
Chick Here to download GB18030 Support Package

简体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cnstar9988 200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定义wchar_t
typedef unsigned short wchar_t
范围是0~~0xFFFF
只是unicode 2.0呀。

我所要的是unicode 3.0 <=====> gb18030.
微软只提供了unicode 2.0 <====> Bytes <=====>GB18030
怎么办?
cnstar9988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应该是3个自己吧.
lordor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cincode,wchar_t可以表示很多东西了,现在还有一半未用呢
ross33123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NICODE 一般要系统软件的支持,在一个应用程序里实现工程太浩大了
114sky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变量要用宽字符
windinn 2003-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菜菜的问:什么是unicode3.0?难道是4字节的?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