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blink的问题?

llm06 2003-12-09 03:48:05
我的机器上有两个数据库,a是通过copy光盘上的文件生成的,b是后来建的;
1、我在a库建立了一个dblink到b库,无论我怎么命名,oracle都会在dblink的名字后面加上.us.oracle.com,导致我的dblink总是处于不活动状态;
2、我在b库上建立一个dblink到a库,如果我随便给dblink取个名字,比如叫test,那么这个连接也总是处于不活动状态,只有给dblink取个这样的怪名字a.us.oracle.com,dblink才会处于活动状态,才能够访问。

我感觉dblink好像对名字有特殊的要求,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是不是什么设置有问题,请高手解惑,谢谢!
...全文
9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yousyc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建完成后,要重新启动数据库的。同时glabal_names参数必须为false
feirulin 200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新手,希望有人指点一下 DBLink 是咋创建的?

还有dblink有啥用呢,我能把oracle8.06的数据传到oracle8.17里面吗?分别在不同的机子上。谢谢!!!
skyxj 200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glabal_names=true,就改为false。但是看你的情况a.us.oracle.com能行,说明不是这个问题。
xzou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一下你的glabal_names参数,如果是TRUE改为FALSE
fjmam@FJTVORA>show parameters global_names;

NAME TYPE VALUE
------------------------------------ ----------- ------------------------------
global_names boolean FALSE
iwantsay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清楚啊。

我一直这么用的很好用啊。
llm06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奇怪了

为什么a.us.oracle.com这个名字在测试的时候就是活动的呢?
iwantsay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的。在管理工具中测试是这么说的。

如果你的机器和服务器不是一台的话。

若有
CREATE PUBLIC DATABASE LINK Test USING 'ora01';

你应该看一下,服务器的Net configration assistant里是否有ora01这项本地服务。

或者你是用的连接用户有问题?

llm06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创建以后,测试连接状态时提示我不处于活动状态,
而且我试过,使用sql语句的确也不能访问,提示处于不活动状态
iwantsay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BLink在创建后,不在调度状态时是不处于活动状态的。

按Oracle的说法DBLink的名称只有在做replication的时候是必须要和数据库的名称一致的。

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一致的。

如果你的DBLink不能使用,你看一下你的DBLink是否是public的。
否则,其他用户是不能使用的。

3,4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