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Borland真的是要放弃BCB了.

mmit 2003-12-09 11:29:36
Delphi已经出到8了,BCB还没动静。看着Delphi花枝招展的样子,真后悔当初上了BCB的贼船,现在考虑转向Delphi(尽管要重新学起),目前的阻碍是以前在BCB下做的项目,如何转到Delphi里去?
有没有转换的方法?
...全文
52 4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nt64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即使bcb不出新的了,bcb6我觉得已经够用了,其他开发工具能做的的bcb基本都能做到,虽然bcb6还有写不尽人意的地方。

2、用Delphi和bcb的毕竟还是很多的,borland不会放弃这部分用户的吧

3、前几天我试着装C#Builder,但是怎么都装不上,晕倒!

4、最近也闲着没事,开始玩.NET,感觉不如bcb来的方便。
猛禽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自wxwindows的消息称:
BCBX2已经在开发中,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
BCBX2将包含完整的编译器,Designer,Object Inspector。新的BCBX编译器将是全新开发的,据说与以前的编译器不可同日而语,并且它应该还可以兼容VCL。Designer拥有对不同的Framework的整合能力(有一个DEMO演示了对wxWindows和JavaBean的支持)。
对于VCL用户来说,也不用再担心VCL的未来了,已经确定在BCBX2中会有一个与BCB非常相似的被称为“VCL Bridge”的实现。它支持对已有的BCB项目进行打开、编辑、设计、更新等操作,就像是现在的VCL设计器一样(如BCB或DELPHI)。不过BCBX支持的VCL不会再作改进,只是兼容现有的VCL,BORLAND建议将现有的BCB VCL应用程序向两个方向转移:一个是用Managed C++移植到.net或用wxWindows移植成跨平台应用。至于所谓的这个“现有版本的VCL”是哪个版本尚未确定,可能是BCB6的,也可能是DELPHI7甚至DELPHI8(去掉其中.net部分)中的VCL。
至于COM/ActiveX等,可能会被支持。
如果对下个版本的BCBX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给BORLAND发邮件并说明理由:cpp_open_letter@borland.com
那篇文章除了上面说的这些,还有一段很长的答疑内容,专门回答BCB用户对BCBX的各种疑问,所有对BCBX有疑问的BCB开发人员相信都可以在这个答疑里找到满意的答案。
Chief007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非常看好BCBX。因为他可以跨平台。这就使程序员用一种开发工具,只要遵守某种规则,一次就可以开发出多平台的应用程序。
wangsheng1028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倒,都在讨论什么呀?
这么无聊!
ide有什么讨论的呀!
54783szg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会一种语言编程就想混口饭吃吗?
yesry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人所好,6.0停止了又怎样?我觉得如果进行界面编程,现有的VCL足以满足未来的5,6年使用。如果要用新功能,可以做成DLL,COM,通讯服务等进行混合编程。例如VCL编写完成端口有问题,就算用了BCBX我也没信心,只好用VC编写了。界面?仍然VCL!
fatwave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CB会了,转VC啊,虽然难些,但学起来比不会C++的要快些!VC的工资可高啊!!
「已注销」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bcb真的没有前途了?55555555555
maotouying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不能吊死一棵树上呀。天涯何处无芳草,BCB只是你的初恋,她可以给你成功的经验!
罗杰斯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宝蓝是不是有点儿“两手都要一起抓”的味道啊?一手抓住微软的.net(Delphi8) 一手还要BCBX这个真正跨平台的东西?
iiprogram 2003-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cbx是希望所在


bluebear88 2003-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学点Delphi吧,两手准备!
wenyongjie 2003-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CB是不好用,但我现在还是用它,因为我的项目都是用BCB做的,上了贼船真的很难下来.我现在正在学C#和Delphi,但也不会放弃BCB,毕竟它目前是我吃饭的家伙.呵呵.
gold_stone 2003-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都不要说那么多了,既然我们是打工的,老板要我们用什么我们就用什么,市场的需要嘛,只要能挣到钱哪怕bcb4也是不错的。新的是好,老板说不用还不是枉然。
yangfan369 2003-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没办法,老板歧视BCB,现在一直使用delphi
Leevy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TC++都十年了都有很多人在用。

新技术虽然曾出不穷。

但一味的喜新厌旧也是不可取的。
geniusdhc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喜欢C/C++
Jacode 2003-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rland不是已经解释得很清楚了吗?原来的BCB和现在的BCBX不是一个产品线了,BCB到BCB6止.不过新的BCBX是一个很开放的框架,在以后的版本中会实现VCL的嫁接,不过不是用C++重写的VCL,而是和Delphi一样的VCL,甚至最新的VCL.NET也可以使用,不过如果你使用了VCL就失去了跨平台的能力.BCBX同样支持Manage C++的开发.
也就是说,BCBX不但包含Delphi的类库,也可以开发Manage C++的.NET应用,还可以用wxWindows开发跨平台的应用程序.这下BCBX就可以远远的走在Delphi的前头了:)
Behard 2003-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 改行吧

我都准备不做 BCB 了
ilian 2003-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看好BCBX,资料极少,BCBX基本是为Linux 程序考虑。
加载更多回复(22)

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茶馆
社区管理员
  • 茶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