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开路由功能?实现共享上网!!急!!!

baiyun1520 2003-12-10 08:05:03
每台电脑一开机就可以上网,每台电脑也可以随时关机。 现在我也想这样接法,但不知道如何设置ADSL。我使用的是utstarcom(300R支持路由),最好有设置软件!请各位高手帮助。
...全文
136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Pv66 200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忘说了,LAN中的所有PC机上记得把默认网关和DNS配置成Modem的内IP,DNS也可以配置成ISP公布的当地的DNS。
IPv66 200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多厂商的ADSL Modem的IP都是192.168.1.1之类的,说明书上肯定是有的。
在PC机上打开IE进入Modem的配置界面,打开路由就可以实现LAN共享上网了,
这应该是最简单的方法了。
yangzi7908 2003-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看来这个帖子的回复字数最多了,我也来点吧!
带路由功能的ADSL猫可以的!利用Hub共享ADSL上网,首先保证局域网已经连通。进入ADSL猫的Web界面开启路由功能。猫接在Hub的级连口上,本机的IP地址要保证为192.168.0.X(X为除2外的0~255中的任一数)。在浏览器上地址栏输入192.168.0.2,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ADSL猫的Web设置主界面。完全设置好后提交,重启本机和猫,之后每台就可打开IE直接上网了。
~~~~~~~~~~~~~~~~~~~~~~~~~~~~~~~~~~~~~~~~~~~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看: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358/2358676.xml?temp=4.595584E-02

INTERNET共享上网的一些方法:

一.首先搭建好局域网
比如:
家庭: HUB--局域网(包括网关)
两台电脑,其中一块是双网卡
公司: 路由器--交换机--网关,HUB(可以若干)
路由器--网关,交换机--HUB(可以若干)

二:三种共享方法
用 INTERNET CONNECTION SHARE(ICS) 共享

1.网络设置

客户机 IP MASK ROUTE DNSERVER
192.168.0.X 255.255.255.0 192.168.0.1 202.96.209.6
(或者全设自动获取)

网关 IP MASK ROUTE DNSERVER
网卡A: 192.168.0.1 255.255.255.0
网卡B: 200.20.20.1 255.255.255.0 202.96.209.6
(网卡B配外网地址就行了,DNS是上海的哈,请自己设成当地ISP公布的)

2.网关: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右击ADSL连接或配外网地址的网卡--属性--高级--勾选"允许网络其他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



用 2000 SERVER的路由和远程访问 共享

1.网络设置

客户机 IP MASK ROUTE DNSERVER
172.16.10.X 255.255.255.0 172.16.10.1 202.96.209.6
(其他保留IP或自动分配也可以)
网关 IP MASK ROUTE DNSERVER
网卡A :172.16.10.1 255.255.255.0
网卡B :200.20.20.1 255.255.255.0 202.96.209.6
(网卡A设一个局域网地址,网卡B设外网地址就行了,DNS是上海的哈,请自己设成当地ISP公布的)

2.网关: 管理工具--路由和远程访问--右击服务器--配置并启用路由和远程访问--自定义配置--选择"路由"
如果是通过ADSL共享上网:右击服务器名--属性--选择路由器,选择请求拨号--确定--展开网络接口--右击--新建请求拨号接口--选择PPPOE连接--填入用户名,密码,域不用添!右击新建的连接--属性--安全--下拉列表选择"允许没有安全措施的密码"--然后切换到"网络"标签--TCP\IP"属性--高级--使用IP标头压缩.接着展开"IP路由选择"下的NAT/基本防火墙--右击--新增接口,本地连接和环回都要添加(注意远程路由器的"在此接口上启用 NAT"复选框确保其选中,其余设置默认)
如果是双网卡的情况,展开"IP路由选择"下的NAT/基本防火墙--右击网卡B--"在此接口上启用 NAT"复选框确保其选中.
展开IP路由选择下的静态路由--右击--新建静态路由--接口选远程路由器,全部填入0,勾选"使用此路由来初始化请求拨号式连接",双网卡的化,不用选.

3.通过ADSL共享,需要在路由和远程访问里的网络接口,右击远程路由器,连接(系统启动时是自动拨号的)



用代理软件共享
我用的是最简单方便的SYGATE 4.5,它也是我推荐使用的一个代理软件!

打开SYGATE管理器,高级,配置,选择ADSL连接或者有公网地址的网卡作为直接INTERNET连接,内网地址网卡作为本地连接,选择DNS转发,就好了!


注意:SYGATE对网关要求很严格,请确保使用的是有效的网关!即自己作为网关,且不是二级代理的情况,不要设任何网关!

三.两级代理的一些说明
以上三种方法我都成功地配置过两级代理,基本配置不变,只是网络设置有所变化,比如对网卡B设置一个网关,仅此需要设置!!




双机用网卡直接相连的接线标准:568A+568B
EIA/TIA568A标准:
绿白--1,绿--2,橙白--3,蓝--4,蓝白--5,橙--6,棕白--7,棕--8
EIA/TIA568B标准:
橙白--1,橙--2,绿白--3,蓝--4,蓝白--5,绿--6,棕白--7,棕--8


1、在可连接INTERNET的机器上安装代理软件,其他机器通过代理连接INTERNET。常见的代理软件有SYGATE,WINGATE,WINROUTE,CCPROXY
2、在可连接INTERNET的机器上“网络和拨号连接”-“新建连接”-“下一步”- “通过INTERNET连接到专用网络”-按提示操作完后,在新建的连接的“属性”- “共享”-“启用此连接的INTERNET共享”。或者打开网络连接,你的拨号连接,右击,属性,启用共享.

供参考:
WinRoute Pro 4.1全攻略http://3qs.51.net/learning/routs/wrnta1.htm
漫谈ADSL连接共享:http://www.chinaitlab.com/www/news/article_show.asp?id=11696
http://expert.csdn.net/Expert/FAQ/FAQ_Index.asp?id=173990
http://expert.csdn.net/Expert/FAQ/FAQ_Index.asp?id=175522
http://expert.csdn.net/Expert/FAQ/FAQ_Index.asp?id=175462
http://expert.csdn.net/Expert/FAQ/FAQ_Index.asp?id=180277
http://expert.csdn.net/Expert/FAQ/FAQ_Index.asp?id=177938
a202 2003-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容易,怎么知道每个猫的IP都是192.168.0.2还有很多是192.168.1.1...192.168.1.254
wuxq7311 200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启动路由功能

软件升级完成后,现在调制解调器已经具备了支持PPPoE接入方式的路由功能,只要通过WEB设置界面启动该功能,就可以不再需要任何计算机或者软件来提供Internet共享。具体的启动方式根据不同的品牌而异,部分调制解调器使用终端方式进行设置(例如伊泰克),但原理一样,也就是将原有的通道(Channel)设置删除,然后使用刚才记录下来的VPI和VCI数值创建一个PPPoE Routed(MRFC2516/Routed)模式的通道,在通道设置处输入PPPoE连接的用户名和密码,以及连接的服务提供商线路的连接服务器名称即可,详细方法可通过说明书或者厂商网站的资料了解。


在本例子中,华硕的调制解调器可通过在WEB设置界面单击“Quick Setup Wizard”,选择“Channel”进入通道设置,先把原有的通道删除,然后在VPI和VCI处输入刚才记录下来的值,“Service Type”选择PPPoE Routed,然后单击“Submit”按钮创建一个新通道。在接下来的通道设置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连接服务器名称、为调制解调器起一个服务器名,把拨号状态(PPP startup status)设置为“UP”,选择“NAT”和“Auto Discovery DNS From PPP”允许NAT和自动获取DNS,单击“Submit”按钮即完成所有设置。

设置计算机

如果需要可以在启动路由功能后,在DHCP设置处输入用于分配给局域网内计算机的IP地址范围启动DHCP服务,把所有计算机的IP分配任务也交给调制解调器负责,这样只需要把所有计算机连接集线器的网卡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即可接入Internet。
但为了局域网内部通信的方便,也可以单独为每一台计算机设置IP地址,设置方式与前面提到的一样,计算机可以按照192.168.1.2~255的数字分配IP地址,但还需要把网关和DNS设置为调制解调器的内部IP地址(例如192.168.1.1)。


现在,您已经可以享受路由功能带来的方便了。但还有一些问题,笔者要给您提个醒,由于启动路由方式后,原来在共享环境下由计算机负责处理的数据包分析工作由调制解调器的CPU接管,而调制解调器CPU性能毕竟不如计算机的高,所以调制解调器的路由功能只能够解决小型网络的需要,如果在大型网络环境下,当并发请求过多时,为了避免内部系统崩溃,调制解调器将丢弃后来的数据请求,这可能会导致网络连接线路不稳定。因此,这种方法只适用于小型网络。
wuxq7311 200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启ADSL的路由功能

在共享Internet连接时,我们不仅要设置各机器的IP地址,还要有一台作为服务器的电脑一直开着,不仅麻烦,而且耗费资源。其实大部分ADSL调制解调器都内置有路由功能,只要您开启这项功能,就可以轻松方便地共享Internet连接了。

在小型网络上,共享ADSL接入可以通过软件或者路由器硬件等多种方案实现,网络内计算机的数量决定所使用的方案:一般两台计算机的环境下采用双网卡连接,通过ICS或者SyGate等共享软件实现Internet共享;计算机较多的网络采用集线器连接,结合共享软件实现共享;性能要求较高的小型企业网络则采用集线器方案或者交换机结合路由器实现。
ADSL Modem的路由功能
其实除了上面提到的三种方案,如果您拥有一个带路由功能的ADSL调制解调器,可以考虑通过内置的路由功能来实现共享,在这种方案下,只需要把调制解调器接入集线器,接通集线器与调制解调器的电源,局域网内的所有用户就能够共享Internet接入,不再需要一台专用计算机来提供服务。


国内ADSL服务提供商所提供的调制解调器大部分内置了路由功能,部分使用USB接口或内置的PCI调制解调卡,或者一些比较老式的ADSL调制解调器不具备该功能。但由于技术上的原因,大部分支持该功能的ADSL调制解调器虽然在硬件上设计了路由功能,但调制解调器的软件并不能支持在PPPoE虚拟拨号接入方式下使用该功能,只有拥有固定IP地址的专线用户才可以使用路由功能,或者需要服务商局端设备同为该品牌的产品才能够支持在PPPoE接入方式下使用。而国内绝大部分家庭用户使用的都是PPPoE虚拟拨号方式,是不是就无法享用路由功能带来的方便了呢?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动手,让调制解调器支持虚拟拨号。因为各大ADSL调制解调器厂商已经推出了调制解调器更新软件,PPPoE接入方式的用户只需要更新调制解调器的软件,就可以使用内置的路由功能。

升级前的准备工作

升级调制解调器软件与升级计算机主板或者显示卡的BIOS一样,需要把软件写入硬件的Flash ROM中,一般用户会感觉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担心升级失败导致硬件无法使用。其实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一般升级的过程只需要一两分钟,如果不开启路由功能的话,原设置也不需要改变,马上可以使用,而且新软件的稳定性也比老软件强。并且先学会在升级失败后的处理方法,就可以保证万无一失了。其危险性比升级主板BIOS要小得多。


各种ADSL调制解调器使用的更新方式相同,设置时连接方式、甚至WEB设置界面都非常相像,所以软件更新和升级失败后的修复方法也相差无几。下面以华硕ADSL调制解调器为例,详细说明更新软件与设置路由的过程。


下载工具


ADSL调制解调器和路由器等网络设备一样,都使用TFTP(Trivial File Transfer Protocol,小文件传输协议)来更新内置的软件,虽然有部分厂商提供专用的更新程序,但使用TFTP还是最好的选择。而且在更新过程之中由于断电等原因导致更新失败,也需要使用TFTP软件来做修复工作,所以下载一个TFTP程序是必不可少的。在此笔者推荐大家使用Cabletron 公司的TFTP程序Cabletron TFTP(http://www.enterasys.com/support/techtips/tk0020-9.html),该程序还整合了BootP Services,除了可以用于更新调制解调器软件以外,还可以用它通过以太网接口启动更新失败的调制解调器。


下载更新包


调制解调器的更新软件包可以从接入服务提供商或调制解调器的厂商网站上获取。一般优先选择服务提供商提供的软件包,其次选择厂商提供的更新软件包,因为服务提供商提供的软件一般已经充分考虑了用户所需要的设置或者经过一定程度的优化处理,而厂商提供的更新软件包一般只考虑是否适用于该产品。


目前电信所提供的华硕ADSL调制解调器有AAM6000EV和AAM6005HW两种型号,这两种型号在硬件上并没有区别,只是出厂时调制解调器内置的软件不同,所以6000HW的用户也可以使用6000EV的更新软件。在这个例子中我们需要下载标明“PPPoE内置拨号,增加用户密码修改和端口映射功能”的AAM6000EV 71205a1版的软件包,下载地址为http://www.asus.com.cn/communication/download.htm,另外下载AAM6000EV 7.1 版与AAM6005HW 6 版的软件包以备修复时使用。


为恢复和设置做好准备


为了确保升级成功,您需要准备一条串口线,这样如果在升级过程中断电或者因为其他原因导致调制解调器无法启动,那么就无法使用一般的恢复手段恢复。这时,我们需要使用串口线连接调制解调器来自行设置。


调制解调器厂商网站或说明书上都有提供通过控制端口修复调制解调器软件的说明,所以我们还需要把调制解调器的说明书找出来,放在一边备查。再把网站上与之有关的资料都下载回来,以备升级失败时查阅。


记录原设置


如果升级失败后调制解调器内部设置丢失,那么我们还需要手工将原来的设置增加回去,所以在升级前我们需要把调制解调器原设置资料记录下来。


要记录调制解调器的设置资料,通过调制解调器的WEB设置界面最方便,只需要使用浏览器连接调制解调器的内部IP地址,就可以通过WEB界面查看有关的设置。调制解调器的内部IP地址可以查阅说明书获取,而华硕等ADSL大厂的调制解调器都使用192.168.1.1的IP地址作为调制解调器的内部地址,用户只需要把连接调制解调器的网卡设置为同一网段的IP地址即可连接到WEB设置界面。例如设置为IP地址是192.168.1.2,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


由于不同的Windows操作系统网络的配置方式不同,下面逐一解释。


Windows 95/98/Me:在控制面板窗口中双击“网络”图标,双击“TCP/IP协议”(如果有多个TCP/IP协议双击后面有网卡名称的),选择“指定IP地址”,在“IP地址”窗口可以输入“192.168.1.2”,在“子网掩码”中输入“255.255.255.0”,单击“确定”按钮结束设置。


Windows 2000:在控制面板窗口中双击“网络”图标,用鼠标右键单击网卡名称,选择“属性”,地址输入内容与在Windows 95/98/Me时相同。


Windows XP:在控制面板窗口中双击“网络连接”图标,用鼠标右键单击网卡名称,选择“属性”,然后双击“TCP/IP协议”,在IP地址和子网掩码中输入与Windows 95/98/Me相同的值。


设置好IP地址,重新启动计算机后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192.168.1.1即可进入调制解调器的WEB设置界面,在设置界面上把所有设置资料记录下来放好,用于升级失败时或者以后要改回手工拨号时恢复使用,另外寻找有关VPI和VCI两项设置的值,准备用于启动路由功能时使用。


另外还需要记录下ADSL服务提供商线路的连接服务器名称(Access Concentrator Server)准备在启动路由功能时使用,该名称可以通过查看原来使用的PPPoE拨号软件的快捷方式名称了解,例如RASPPPoe或Enternet300生成的快捷方式时所找到的服务端名称,RASPPPoe 生成“Connection to ERX-GZ-HH-01”的拨号快捷方式,也就是表示连接服务器名称为ERX-GZ-HH-01。


有些调制解调器的WEB界面设有密码保护,密码可以在说明书上找到,也可以直接向供应商索取(伊泰克的出厂密码为12345,华硕为用户名adsl、密码adsl1234,阿尔卡特的一般没有密码)。

开始升级

使用TFTP更新调制解调器的软件非常简单,只需要运行TFTP程序,然后输入调制解调器的IP地址、密码(与WEB设置界面密码相同)、更新软件包路径,然后点击“DOWNLOAD”按钮就可以了。


在本例子中我们使用华硕公司提供的调制解调器更新工具,开始设置的步骤与普通的TFTP方式没有任何不同,但在点击“Upgrade”后会多了一个设置选项,其中“Modem Image”为升级程序代码部分(必选),“Configuration”为是否保存原来的配置选项(可选),设置好选项单击确定将开始软件更新过程,更新完成后会出现“程序写入完成,不要重启动调制解调器并等待40秒完全完成,之后调制解调器会自动重启动……”的提示,正常情况下等待40秒后调制解调器将重启,并开始工作在新版本的软件下。


使用TFTP更新工具升级软件需要把连接调制解调器的网卡设置为与调制解调器同一网段的IP地址,在本例子中假设已经在刚才记录设置资料的时候进行了设置。

失败后的恢复

如果非常不幸,软件升级失败了,就需要修复调制解调器的软件,此时只需要使用TFTP程序重新把下载软件包时准备的老版本软件写入,重复一次更新软件的过程,即可恢复调制解调器原来使用的软件。


如果情况更为严重,例如由于断电等不可测的原因,软件没有正常写入,调制解调器根本无法启动,此时刚才准备的串口线就派上用场了,把调制解调器的控制端口(Console)与计算机的串口连接起来,运行终端仿真程序(例如Windows带的HyperTerminal)连接到调制解调器上,按照调制解调器厂商网站或者说明书提供的资料输入命令,重新把老版本软件写入即可。


在本例子中,华硕的调制解调器在需要恢复时,可在使用终端仿真程序连接到调制解调器控制端口上后,再运行刚才准备的Cabletron TFTP软件,单击“BootP Server”选项卡,在“MAC Address”处输入调制解调器背面贴着的条码上的地址(条码上写着MAC,12位数字),然后在“IP Address”中输入准备分配给调制解调器使用的IP地址(一般使用原来的192.168.1.1),然后单击“Browse...”按钮,选择刚才为恢复准备的软件包,再回到终端仿真程序窗口,按住数字键盘上的“*”键不放,然后按调制解调器背面的“Reset”按钮重新启动调制解调器,此时终端仿真程序窗口将显示调制解调器Boot Rom的启动过程,并显示“Boot from Ethernet, USB or Flash”时按键盘的“E”键选择用通过以太网接口启动,此时调制解调器将提供Cabletron TFTP软件读入选择的恢复软件包,并直接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