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急!马上出差,本人的windows2000在我装完windows98se后消失了,怎么不重重装恢复?网上等,马上给分!

lyqdy 2003-12-12 11:05:01
超级急!马上出差,本人的windows2000在我装完windows98se后消失了,怎么不重重装恢复?网上等,马上给分!
...全文
4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jiyang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电脑安装的是双系统,在C盘和D盘分别装了Windows 98 和 Windows 2000操作系统。可是由于Windows 98 出现了问题,我在C盘重装了Windows 98,但重新启动时不见了原来的Windows 98/2000双启动菜单,我应该怎样做才能恢复这个双启动菜单?

  答:要解决这样的问题需要对Windows 98内部的文件进行一点小小的修改,下面你来跟我一起做:

  (1)当然是要先进入Windows 98 操作系统了,在桌面上双击“我的电脑”,再选择C盘双击进入。

  (2)单击窗口上部菜单栏中的“查看”一项,选择“文件夹选项”中的“查看”属性,将“高级设置”中的“隐藏文件”选项中内容置为“显示所有文件”,然后单击“确定”保存设置。

  (3)查看C盘的根目录并找到Boot.ini文件,在打开之前,我们先要修改此文件的只读属性,右键单击Boot.ini 文件,选择“属性”,打开属性栏并将其中“只读”字样前的对勾去掉,然后单击“确定”保存设置。

  (4)左键双击打开Boot.ini文件,接下来将其内容进行修改为: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NT

C:\=”Microsoft Windows ”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fastdetect


  修改完毕后保存文件退出。当再次启动电脑时,丢掉的Windows 98/2000双启动菜单就回来了,现在默认启动的操作系统也变成Windows 2000了
1mile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盘启动2000安装,在提示安装以后退出,就可以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复一下2000,就是楼上的方法
lyqdy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qq173567043,急等
icefishing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盘启动2000安装,在提示安装以后退出,就可以
xiaoyumi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盘启动,修复安装,第一次启动就终止,然后启动菜单就回来了
wenyadai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应该可以了吧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