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console连接交换机和hub及路由器

bamboo789 2003-12-15 09:29:58
加精
本人在一些资料上说通过交换机或路由器及HUB的console口可以连接到计算机的com口上可以能这些设置进行管理,但是我在试的时候就是得不到任何信息是什么原因呢?在超级连接的状态栏上显示已经连接上了,但是实际我没有得到任何的信息,这是为什么?另外,有人说从console管理这些设备要专门的连接线,但是我发现我的路由器的console端口是rj-45,而我用普通的网线然后用一个转接头连接到计算机仍然不行。为什么?如果要专门的连接线,那在哪里可以获得这种线呢?如果我要买,它又叫什么名字呢?另外,如果要管理的设备的console口是串口,我是不是可以直接用modem的连接线来,如果不行,我又应该用什么线呢?谢谢各位了
...全文
2440 2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mboo789 200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
dancingbit 200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当地的Cisco指定经销商联系
他们的技术人员可以帮你解决此问题
bamboo789 200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信息已经出来了,原来是我太心急了,接通后要等一会儿(大约一分钟左右)信息就出来了,但我现在又有一个问题了,还希望各位高手能帮帮小弟。我连机并出来信息后,系统要我输入密码,而这个交换机大概是我的前任设置的,现在根本无法联系到他。请问我如何清除密码呢?!小弟在此谢谢各位了。我的交换机是cisco catalyst 1900的,要说明的是我现在在控制台根本进不去,因为要密码,救救各位了
bamboo789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mycc300(乖痞神气),我是试过,并且我现在有一个rj45 to com的转接头,但是我一直没有连接上过,我用万用表测试过我的rj45的反转线,应该是没有问题,因为8根线都是通的,但是我拆开我的rj45 to com转接头发现有两个空位,而我这个转接头是以前留下的,不知道它是不是好的,所以我现怀疑是我的转接头的原因。故此,我在这里问一问到底这个转接头是怎么接法,看看我这个到底是不是有问题.看了mycc300(乖痞神气)说的接法,我的转接头也应该没有问题的,那我现在的问题出在哪里,各位高手,你们能帮帮我吗?超级终端设置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我找到我要设置的交换机的手册,参数都是按照那上面说的设置的。但现就是死活出不来信息,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超级终端的状态栏上说已经连接上了,但不行。求求各位高手救救小弟了
mycc300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问一下,你说用测线器测出反转线是通的!请问指示灯的闪动顺序是怎么样的?也就是说你知道反转线的线顺吗?(直通线和交叉线,测时都会通啊!可以灯的闪动顺序是不同的!)
bamboo789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cisco catalyst 1900的,所以嘛我现在就是搞不懂了啊,还希望高手帮帮小弟啊
mycc300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吧!什么都没问题,但就是有问题。我为你伤心。

愿神保佑你!


是什么牌子的交换机啊!找厂家问问!

mycc300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j45 to com 线序:
五口在上,四口在下!
从左向右: 空、黄、黑、红橙、绿
褐、兰、白、空
注意:在接线时不要一下就用力插入,因为插入后是退不出来的!确定线对了,再用力按进去!
mycc300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j45 to com 线顺为:
## 五口在上四口在下##
从左向右: 空、黄、黑、红橙、绿 (上)
褐、兰、白、空 (下)
这是我拆开我的接口看的!你可以在买的时候要销售方给你接!
mycc300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可能没有卖的啊!我就买到过一个2.5元(广东价)!另别它本来是没有接上线的,你还是要自己接!你上面说用超极终端联上了为什么又没有COM转接器了?
用超终时,配置如下:
1 名字可以任意。
2 在“连接到”窗口下,“连接时使用”中选“COM1”(直接一般是COM1)
3 在“COM1属性”窗口下,请点右下的“还原为默认值”
4 在“数据流控制”中选“无”(还原后是xon/xoff)
5 进入后按一下回车就OK了!
bamboo789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能回答我的问题?
bamboo789 200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回答,我今天跑到外面去买rj45 to com的转接头和反转线居然跑了一天都没有买到,现在我想自己做,我想请问哪位有rj45 to com的转接头和反转线的具体接线图,即com口的9针如何连接rj45的8针的接线图,希望能向小弟提供一下,小弟在此谢谢各位了,
dancingbit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console连接就是带外使用
如果使用telnet通过aux口或以太网口、串行口连接都是带内使用

注意超级终端的配置,9600,1位停止位
连线之前关掉路由器
连线之后再开
bamboo789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wangmeng7811(饺子) ,不好意思,我是一个新手,我想问你说的“作为带外使用”是什么意思?
回复人: mycc300(乖痞神气),我是用超级终端来配置的,但是超级终端连上了,信息却死活出不来,不知道为什么?!在超级终端上显示已经连接上了,但是不管是敲回车还是ctrl+spaceback均出不来信息,不知道这时为什么?我的连接用的也是反转线,现在搞不清楚是我的连接线有问题,还是RJ45-串口的转接头有问题,或者是我的操作有问题,而反转线用一般的网线测试仪测试没有一个能通。请问各位高手我到底里哪里问题呢?!谢谢!
mycc300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HUB或路由器不一定要专用线!RJ-45就可以了!只不过一定要用反转线。连上后用超极终端配置它们!如果想TELNET上,路由器一定要先设定有VTY密码!不然路由器会告诉你没有设定密码,而不能登陆!
wangmeng7811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本系统是把console作为带外使用,则使用地址192.168.0.1试试,如果是参加转发的则要设置地址。介子说得对,如果不用telnet 则要与串口连接,使用windows的超级终端连接,这样从系统启动就可以看到路由器的启动信息
dancingbit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直接连接不一定得使用telnet的,使用超级终端的直接串口连接也可以
dancingbit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由器的console口虽然是RJ45的形式,但只能与终端或微机的串口相连
如果随机附带的连接线丢了,还可以到经销商那儿买,也可以自己做
但要注意看说明书上所说明的线序
wenleinxyc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要给快速以太网口设置ip地址,不过好像还要启用telnet功能,
我的c2611路由器,快速以太网设置了ip地址可还是不能telnet,所以我想是不是还要启用
telnet功能。
wangmeng7811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串口可以用普通串口线连接,自己做也行,就是RS232的.通过串口肯定可以进入console,如果是RJ45,则要telnet上去,因为这个一个以太网口,有些机型这个口是可以进行正常的报文转发的,而有些机型这个口只作为网管控制用,如果直接与你的机器连请使用交叉线,与普通网线想别其1和3,2和6互换(即586a和586b的区别)。
加载更多回复(8)

3,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