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制作一个XP的启动光盘?

dalisailor 2003-12-15 10:36:47
我想自制一个XP的启动光盘,然后再加一些工具,比如GHOST,方便重装系统,该如何做呢?最好像一些D版碟那样,启动的时候有菜单可供选择。
...全文
3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ddqq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EasyBoot 做启动光盘很容易的。
dg9j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下载winpe builder,很不错。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Nero - Burning Rom 5.5.7.8

步骤1:
单击“开始”→“程序”→“ahead Nero”→“Nero - Burning Rom”启动Nero - Burning Rom 5.5.7.8,此时会出现“新建专辑”窗口,在“新建专辑”对话框中选择“CD-ROM(可启动) ”,并选中“启动”标签下的“启用专家设置(仅适用于高级用户!)”选项,其余的保留默认值(如图1)。

提示:
(1)请先把自启动软盘放入A驱中,否则会造成Nero读盘启动软盘失败,并影响自启动光盘的制作;
(2)Nero支持Joilet格式中文长文件名的光盘,默认情况下将使用该文件系统,以保证大家可以正常存取长文件名。

步骤2:
单击“新建”按钮后,会出现Nero的主界面窗口(如图2),在“文件浏览器”窗口中选中欲刻录的文件或文件夹,并拖放到ISO1窗口中。

步骤3:
选择“文件”→“写入光盘”命令或者按下工具栏上的“写入光盘”按钮,在Nero打开的“写入光盘”对话框中取消“模拟写入”选项,并保证启动软盘在软驱中,同时把CD-R或CD-RW放入刻录机中,最后单击“写入”按钮即可(如图3)。

步骤4:
在打开的刻录窗口中,Nero会自动从启动软盘读取启动信息,并整理您硬盘上的文件或文件夹把它们一并刻录到CD-R或CD-RW上,之后您就可以用这张启动光盘来启动机器了。
k4 2003-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host制作自动恢复系统光盘
http://soft.shangdu.com/cywl/new/2003-3-17/2003317154612.htm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