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测试使用,网络机票预订系统(C/S)结构

Lewolf 2003-12-16 04:53:10
这是最近赶出来的一个网络机票预订软件,使用互联网通讯的C/S结构,可以查询全国联网的国内机票实时信息,可以在网上提交订单,查询订单。机票查询可以使用地图导航,方便快捷,信息准确,完整。

欢迎大家测试使用,并提供测试意见,该软件不支持匿名注册,需要使用的用户下载后可以发邮件给我,我新建一个测试用户。性子急的用户下载后可以使用0140用户登录,密码为1234,请不要修改该用户密码。

测试用户的订单不作处理,如果需要订票,可以在备注中注明“送票”。本软件在2000下开发,在2003下运行有问题,98下没有作测试。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下载后解压就可以运行,连接地址为www.95116.net,连接端口为8086;
下载地址为:http://www.chinabcb.com/bbs/viewtopic.php?t=14491
...全文
170 4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IS系统的要解决的最基本的问题就是地图的渲染显示。
染色法在现状下当然是最好的做法,但是如果需要放大缩小地图的时候现在的做法仍不完整。

还是需要解决一个地图数据的存储再现过程。
勉励前行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種劃分區域的快速搜索方法,

1、對整張圖劃分固定的區域一般是矩形塊(這種地圖,給出10*10的正方塊就很快了,不夠快就加)
2、對每個矩形塊預計算(填寫)相關的多邊形區域。
3、判斷鼠標在哪個矩形塊(這非常快)
4、搜索相關的多邊形區域。(問題空間縮小後速度自然上去了)

Lewolf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染色算法没有什么难度的,最终还是使用了真彩作为索引,这样可以保持地图的原则(地图原本是四色原理,即只使用四种颜色就可以保证相邻的区域没有相同的颜色,软件中使用了超过四种的颜色),使用真彩可以保证在每个地图区域颜色基本接近。中间测试过使用索引色,结果发现无论在什么样的屏幕颜色深度下,程序占用的内存区别不大,干脆直接使用幕后位图作为索引,也方面屏幕重绘。

第二中方法只是方便了程序设计,不可取。

关键是第一种方法,多边形的判断没有什么问题,我一直在考虑如何实现最优化的检索方案,在目前的机器上,使用遍历法,32个省份和优化的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但是如果地图的区域更加细化,或者区域数量增加的时候,遍历所有省份计算量会迅速增加,我考虑的算法是给每一个区域增加相邻的地图信息,甚至增加方位信息,这一点类似人类判断的思维过程,鼠标移动前所在的省份是已知的,当鼠标移动后,则首先就近搜索,或者是按照鼠标移动的方位开始就近搜索,找到时结束搜索,未找到时,在临省就近查找,依次类推,并且不再搜索之前搜索过的区域。

这样构建的数据将会是一个复杂的树,如果优化的不好,甚至可能会比遍历还要慢,这是这个算法最不容易解决的地方。
chifengwatch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勉励前行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檢索表,擴展一下,應該可以做到省份及各大城市的檢索(256種標識)。
如果一個1024*768的圖,檢索表要(1024/8)*(768/8)*(256/8) = 393216 bytes
393K很小啊。
勉励前行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試圖解析一下這個算法:
1、構造每個省的多邊形數據,與各自的顏色。
2、用不同顏色畫出省的邊框
3、填色(遍歷一次就可)。

  我覺得不用填色找出省份所在不算太複雜。得到鼠標座標後,用現成的N邊形算法也可以很快找出所屬省份的,(判斷一個點是否在一個封閉區域內有現成的算法(CSDN算法版就有))。另外,可以通過建立省份內存映象表(相當於填色),可以不受用戶當前顏色的限制(如不建立映象,省份區域中還有文字等其他信息,這會給類帶來相關性檢測,類的獨立性不好)。確實,在固定的地圖中,類染色算法(其實是查表算法)是最快最好的,因為染色圖(檢索表)可以在設計期就作好。
yjy1001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是我来晚了 还是 —— 你的软件根本不兼容 win98

一点登陆 —— 就“Windows socket error(10094):on API connect”

还没用 就出bug了 —— 而我这里 只有98的机子能上网,2000的不能

晕.....................

楼主 可以有空测试下 98下的稳定性!

用户名和密码 请短信给我一个新的测试用户 —— 谢谢!
Lewolf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ftp的登录名是0592,密码是95116。
Lewolf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tp://www.95116.net/Cruiser
上面有最新的安装文件,加了帮助,修改了地图不能在真彩以下正常使用的Bug,修改了跨年查询不返回的Bug。

SN:
Molin-00000-11111-22222-33333
Lewolf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yjy1001(蓝鲸--优秀得郁闷的鱼)

我的邮件地址在程序中有的,你没有发现,说明没有仔细看,邮件已经给你发了过去
用户名:1000001密码是7654321。
赶紧了,你要是慢了。会被别人修改密码。
yjy1001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ewolf(无名) 你的邮箱多少

我的是 haidao17@21cn.com ,帮我创建一个测试用户,发到我邮箱去 OK?
耙子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儿下载呀!没找到:(
free1949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浪潮之巅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迅超!进行的操作可能无法正常完成!
MackedNice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I Surport you ....
you are good......
testing ..........
Siney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lewolf是严重的误倒网友,我表示了我愿意帮忙的意愿,是你说我的方法太差,那我只好让给你了,请各位网友明察。
Siney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不回答你3种方法的区别,在第3中方法中,如果真的把地图上色为32个不同颜色来区别不同省分,那得到鼠标下的颜色来区别不同省分岂不是非常快??

老哥怎么使用这样的方法呢?

glacierrr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啊
Maconel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那个下载是要先注册才可以下载的
Lewolf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昨天发现的大Bug,有几个朋友告诉地图不能选取航程的起始点和终点。
已经解决了。主界面上的登录是临时为了填补界面空白加上去的,支持键盘登录没有问题的,已经加上了。


Aweay,你这个东西,让你帮我忙,竟然一去无消息,我作完了你出现了。还要揭我的底细,呵呵,好吧,我们那天讨论过三种算法,你告诉大家我使用的是那一种算法。

大家也可以猜猜我和Aweay讨论过的三种算法分别是:

1:数学算法,就是将地图信息变为一个n边形,根据鼠标位置按照数学算法来计算在那一个省份。不同省份之间考虑相关性,提高查找效率,而不是挨个遍历的方式。

2:计算机算法,使用API函数,将地图数据变为Windows中的Region,使用遍历的算法判断在那一个Region中。

3:是采用地图算法,也是速度最快的,将每一个省份的地图染成不同的颜色,根据鼠标位置的颜色来判断所在的省份。

这三种算法各有利弊,我使用了其中的一个,请Aweay同学回答。
加载更多回复(25)

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茶馆
社区管理员
  • 茶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