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非典病毒有可能是人为的(我不想乱帖,但大家应该认真看看。转sohu)

zxfhero 2003-12-17 08:32:36
院士侯云德:应建立病原生物监控系统

  东方早报驻京记者柯力

  “前段时间有人提出非典是针对华人的基因武器,在没有确切科研证据前,我不敢肯定。但非典病毒的确有可能是人为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专家侯云德16日在中国卫生部、意大利外交部联合主办的“非典防治国际论坛”上发表这一看法。

  侯云德指出,应对生物恐怖主义办法是:“建立病原生物监控系统,在病人还没有发现以前来进行研究和控制。这种做法类似于环保部门定期监测空气质量,在全国定点从空气和水中取样监测所有病原体,并集中进行处理分析,监测的重点地区是药厂、医院和社区等。”

...全文
8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lxl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这个问题老美早已,非典病毒来原动物和鸟类,在自然状态是不会形成

2,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