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进程/线程/DLL
帖子详情
为何开了线程后,debug版运行正常,而release版运行出错
nanzihebei
2003-12-17 11:47:00
我在程序中开了两个线程,一个用来实现规划计算,一个用来判断规划计算是否结束,并在该线程中以发送消息的方式显示结果。
该程序debug版运行没有任何问题,而运行release版时,如果开了第二个线程则运行出错,求各位大侠相助!
...全文
158
6
打赏
收藏
为何开了线程后,debug版运行正常,而release版运行出错
我在程序中开了两个线程,一个用来实现规划计算,一个用来判断规划计算是否结束,并在该线程中以发送消息的方式显示结果。 该程序debug版运行没有任何问题,而运行release版时,如果开了第二个线程则运行出错,求各位大侠相助!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6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mldds
2003-12-17
打赏
举报
回复
是否与两个线程的执行顺序有关,比如共享数据的初试化等。
开两个线程,它们的启动顺序是没有保证的,与你调用线程启动函数的顺序无关,由操作系统决定。
nanzihebei
2003-12-17
打赏
举报
回复
果然是carbon107(<软件开发思想.h>) 所说的”自定义消息的消息参数“的问题,按大哥所说的修改后,果然就正常运行了。非常感谢!
好,给分了!
robinzo
2003-12-17
打赏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398/2398277.xml?temp=.819195
osborn
2003-12-17
打赏
举报
回复
估计不是变量初始化问题,就是线程同步的问题。
贴代码吧!
carbon107
2003-12-17
打赏
举报
回复
1. 变量。
大家都知道,debug跟release在初始化变量时所做的操作是不同的,debug是将每个字节位都赋成0xcc(注1),而release的赋值近似于随机(我想是直接从内存中分配的,没有初始化过)。这样就明确了,如果你的程序中的某个变量没被初始化就被引用,就很有可能出现异常:用作控制变量将导致流程导向不一致;用作数组下标将会使程序崩溃;更加可能是造成其他变量的不准确而引起其他的错误。所以在声明变量后马上对其初始化一个默认的值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否则项目大了你找都没地方找。代码存在错误在debug方式下可能会忽略而不被察觉到,如debug方式下数组越界也大多不会出错,在release中就暴露出来了,这个找起来就比较难了:( 还是自己多加注意吧。
2. 自定义消息的消息参数。
MFC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消息机制,更增加了自定义消息,好处我就不用多说了。这也存在debug跟release的问题吗?答案是肯定的。在自定义消息的函数体声明时,时常会看到这样的写法:
afx_msg LRESULT OnMessageOwn(); Debug情况下一般不会有任何问题,而当你在Release下且多线程或进程间使用了消息传递时就会导致无效句柄之类的错误。导致这个错误直接原因是消息体的参数没有添加,即应该写成:afx_msg LRESULT OnMessageOwn(WPARAM wparam, LPARAM
lparam); (注2)
3. release模式下不出错,但debug模式下报错。
这种情况下大多也是因为代码书写不正确引起的,查看MFC的源码,可以发现好多ASSERT的语句(断言),这个宏只是在debug模式下才有效,那么就清楚了,release版不报错是忽略了错误而不是没有错误,这可能存在很大的隐患,因为是Debug模式下,比较方便调试,好好的检查自己的代码,再此就不多说了。
4. ASSERT, VERIFY, TRACE..........调试宏
这种情况很容易解释。举个例子:请在VC下输入ASSERT然后选中按F12跳到宏定义的地方,这里你就能够发现Debug中ASSERT要执行AfxAssertFailedLine,而Release下的宏定义却为"#define ASSERT(f) ((void)0)"。所以注意在这些调试宏的语句不要用程序相关变量如i++写操作的语句。VERIFY是个例外,"#define VERIFY(f) ((void)(f))",即执行,这里的作用就不多追究了,有兴趣可自己研究:)。
总结:
Debug与Release不同的问题在刚开始编写代码时会经常发生,99%是因为你的代码书写错误而导致的,所以不要动不动就说系统问题或编译器问题,努力找找自己的原因才是根本。我从前就常常遇到这情况,经历过一次次的教训后我就开始注意了,现在我所写过的代码我已经好久没遇到这种问题了。下面是几个避免的方面,即使没有这种问题也应注意一下:
1. 注意变量的初始化,尤其是指针变量,数组变量的初始化(很大的情况下另作考虑了)。
2. 自定义消息及其他声明的标准写法
3. 使用调试宏时使用后最好注释掉
4. 尽量使用try - catch(...)
5. 尽量使用模块,不但表达清楚而且方便调试。
jimsleon
2003-12-17
打赏
举报
回复
能不能多提供一些信息?你现在提供的是在太少,我帮不上你,如果能贴一下两个线程函数的主干代码的话,我想可能可以帮上忙。不过根据经验,很可能是线程同步没做好,或者工程参数设置有问题
程序在
Debug
模式下
运行
正常而在
Release
模式下
运行
出错
的解决方案
本文探讨了程序在
Debug
模式下
运行
正常,但在
Release
模式下
运行
出错
的现象。分析了
Debug
与
Release
模式的区别,指出问题可能源于第三方库的编译选项不同。通过调整
运行
库设置,成功解决了问题。
Debug
下正常,而
Release
失败的原因
本文深入探讨
Debug
和
Release
版
本的本质区别,分析可能导致
Release
版
本
出错
的原因,包括编译优化、断言宏使用不当等,并提供调试策略和预防措施。
关于
Debug
版
正常
运行
,
release
版
运行
崩溃的问题
本文探讨了
Debug
版
正常
运行
而
Release
版
运行
崩溃的现象。通过定位、琢磨与总结三步骤,帮助
开
发者解决这类棘手问题。
C++
debug
和
release
版
本的区别及调试技巧
本文详细阐述了
Debug
和
Release
编译模式的区别,主要在于编译选项的差异,如优化、
运行
时刻函数库的选择等。优化可能导致的错误包括帧指针省略、volatile变量处理和变量优化等。当
Debug
版
本正常而
Release
版
本
出错
时,可以通过调整编译选项、使用/GZ等调试选项或直接调试
Release
版
来定位问题。建议在编程过程中定期测试
Release
版
本,并关注/W4警告级别以尽早发现潜在问题。
java
debug
release
_
Debug
和
Release
区别
本文介绍了VC下
Debug
和
Release
的区别,
Debug
含调试信息、不作优化,
Release
进行了优化。还阐述了两者在变量初始化、自定义消息参数等方面易出现的问题,如变量未初始化在
Release
版
易
出错
,同时给出避免问题的方法及
Release
版
调试的相关操作。
进程/线程/DLL
15,466
社区成员
49,169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进程/线程/DLL
VC/MFC 进程/线程/DLL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VC/MFC 进程/线程/DLL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