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Visio写好的ORM源模型构建逻辑数据库模型

Goofyyang 2003-12-17 03:55:56
构建逻辑模型?


我在使用Visio 2002练习ORM数据库建模的过程中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在创建好了一份ORM源模型文档后,我新建了一个数据库模型项目,并把ORM源模型添加到该数据库模型项目中。按Terry Halpin在Visio-Based Database Modeling in Visual Studio .NET Enterprise Architect: Part 1 (ms-help://MS.VSCC.2003/MS.MSDNQTR.2003FEB.2052/dv_vstechart/html/vstchvseamodelingp1.htm)一文中所提,下一步应该是构建逻辑模型,以便为最后构建物理模型打好基础。可我在Visio中只找到“数据库”-“生成”这样一种菜单操作(Terry说可以通过Database-Project-Build菜单来进行操作,但Visio中并没有这样的菜单),而该操作是生成物理模型的;另外这样所生成的物理模型仅包括一个数据库,而不包括任何用户自定义表格。

请问该如何才能构建逻辑模型呢?谢谢!
...全文
13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_rose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好的脚本,反映数据库的“递增的变化”,不是“重新建立整个数据库系统”。向那些工具数据的玩意儿都没有针对“递增”来产生程序。
w_rose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俺只用脚本文件,用SQL语句。Visio之类做“逆向工程”还凑合,做实际正向开发工具,不比自己写脚本文件简单,而且还(所谓软件工程技术)流派林立、概念含混不清。
zjcxc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做过.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