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解,(急急急!)

freewing 2003-12-17 06:44:49
acer TravelMate 360 笔记本,20G硬盘,分C和D两个盘,都是NTFS格式
问题是,现在C盘XP不能引导,启动时出再启动画面后,应该准备从硬盘读内容时蓝屏,显示:
A problem has been detected and windows has been shut down to prevent damage to your computer.
UNMOUNTABLE_BOOT_VOLUME
If this is the first time you've seen this Stop error screen,restart your computer.Ifthis screen appears again,follow these steps:
Check to make sure any new hardware or software is properly installed.
If this is a new installation,ask your hardware or software manufacturer for any windows updates you might need.
If problems continue,disable or remove any newly installed hardware or software.Disable BIOS memory options such as caching or shadowing.
Ifyou need to use Safe Mode to remove or disable components,restart your computer,press F8 to select Advanced Startup Options,and then select Safe Mode.

Technical information:
*** STOP:0x000000ED(0x80EFD960,0xc000009C,0x00000000,0x00000000)

使用XP安装盘重新安装时,选择要安装到哪个区时,C盘类型是不能确认的,D盘还是NTFS
通过安装盘进入修复命令行状态,可以进入C:但用dir命令时显示
“枚举目录时出现错误”
现在问题是怎样能把C盘的内容找回来,并把内容拷现来(现在有个移动硬盘可以用了)
不有就是修复命令行下哪个命令能批量复制文件....
高手请帮忙,分不够再加
...全文
72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finaldata吧,我用它恢复过不少东西哪:)
freewing 200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解决了!
首选谢谢大家的帮忙!
其实我没有考虑好,既然在修复命令行里可以进入C:但dir不出来,说明分区表还没有坏,这个通过kv3000查看分区表后得到证实,因为是NTFS,所以后来找了个Ghost2003,结果在进入时显示Read sector failure,result=1,drive=0,Sectors 19527701 to 19527765 ....
所以,用安装盘进入引导进入修复命令行后用chkdsk 结果OK了!
给分
sungod8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asyRecovery 下载:
http://www.skycn.com/soft/13950.html

EasyRecovery的使用方法

EasyRecovery是一款威力极为强大的硬盘数据恢复工具,它能够帮助你恢复丢失的数据以及重建文件系统,包括丢失的主引导记录(MBR)、BIOS参数数据块(BPB)、硬盘分区表(DPT)、文件分配表(FAT)、引导区记录等,并同时支持FAT12、FAT16、FAT32、NTFS等多种分区格式,而且EasyRecovery在恢复数据时只是在内存中重建文件分配表使数据能够安全地传输到其他驱动器中,不会向你的原始驱动器写入任何内容,当然也就不会影响已有的数据了。

启动EasyRecovery主程序后,首先看到的是欢迎界面,这里有File(文件)、Help(帮助)、EasyUpdate、Crisis Center(急救中心)四个菜单,但这些菜单中并没有什么重要的内容,窗口中也只是告诉你恢复文件的一些注意事项,如果你想看一看帮助信息,也可以点击左侧底部的“Help”按钮。

1. 扫描所有驱动器。点击“Next”按钮,EasyRecovery将按默认设置对所有驱动器(包括软驱)进行快速扫描,你需要等待几秒钟,然后便会看到如图2所示的窗口,界面并不复杂,左侧显示了当前硬盘的分区情况,如硬盘型号、大小、分区数等,右侧则显示了所有EasyRecovery扫描到的驱动器和分区,它按照左侧标记的颜色识别FAT12/FAT16/FAT32/NTFS等不同的分区格式,如果某个分区被严重损坏或者它不能被EasyRecovery所支持,那么将被标记为“Unknown”。

要说明的是,如果你想恢复软盘上的数据,那么必须在扫描前将软盘插入软驱,否则是看不到如“Floppy Disk A:(1.41 MB)”的内容的。

2. 扫描欲恢复数据的特定驱动器。这里以恢复D盘上的数据为例,选择“FAT32 (3.52 GB)”,然后点击“Next”按钮,EasyRecovery将对D盘进行局部扫描检查(但要注意,EasyRecovery并不能显示出各分区的卷标,因此我们只能按照各分区的大小来选择),扫描后会向你报告所选分区的详细信息,如Size(分区大小)、File System(文件系统)、Start Sector(起始扇区)、End Sector(结束扇区)等,如果你认为这些信息均正确无误,那么可以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骤。

3. 手工更改磁盘信息。如果你想手工更改磁盘信息,可以点击“Change”按钮进行修改,接下来我们只要简单地拖动滚动条或者在下面的“Start Sector”和“End Sector”框中直接输入起始扇区和结束扇区数,目的当然是为了缩小EasyRecovery的搜索区域,从而缩短搜索时间,毕竟扫描一个硬盘分区所需的时间不会太少。

4. 设置恢复时的高级选项。点击“Advanced Options”按钮,在出现的窗口中主要设定EasyRecovery扫描文件的方法,有Recover Files with Bad Dates(恢复文件日期)、Recover Files with Bad Attributes(恢复文件属性)、Recover Files with Invalid File Sizes(恢复文件长度)、Recover Files that were Deleted(恢复被损坏的文件名)、Recover Files with Bad Characters in their(恢复被人为删除的文件)五种,请按照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但缺省情况下这五个复选框是全部被选上的。你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但要说明的是,如果上述选项全部被选中的话,所花费的时间将会大大增加,其实仅选择最后一项“Recover Files with Bad Characters in their”就足够了,毕竟我们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恢复被误删除的文件内容,至于其他的文件信息并不重要。

5. 扫描可以被恢复的数据。点击“Next”按钮,EasyRecovery会按照你刚才的设置对D盘进行详细扫描,在扫描的过程中你可以看到正在被处理的区块、已用时间、剩余时间、找到目录、找到文件、上一文件等详细信息,下面还有一个搜索进度条在不停向右移动,假如你觉得看着这些信息心烦的话,也可以点击“Hide Progress Details(隐藏过程细节)”按钮将其隐藏。这个扫描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6. 选择欲恢复的文件。等待一段时间后,会出现一个窗口,这里比前面的窗口增加了Edit(编辑)、Report(报告)两个菜单,其他菜单下的命令也有一些变化。窗口左侧是目录结构,右边是目录路径中的文件,显示了文件的名称、大小、日期、情况等信息,我们只需要在欲恢复的文件名前的复选框中打上对钩标记即可。如果嫌一个一个地选择太麻烦的话,可以点击“Show Tag Options(显示标记选项)”按钮,在出现的窗口中更具体地设置标记方式。EasyRecovery默认选中了6种类型的文件:好文件、被删除的文件、交叉链接文件、无效大小的文件、无效日期的文件、无效文件名的文件,当然你也可以在“Tag Files Named”中自己编辑特定的文件类型。

7. 设置恢复文件的路径。前面已经提到,EasyRecovery在恢复数据时只是在内存中重建文件分配表使数据能够安全被传输到其他驱动器中,不会向你的原始驱动器写入任何内容,因此我们必须将恢复文件的路径设置到除D盘以外的驱动器中,否则恢复是不会成功的。这里,我们选择恢复到“C:\windows\temp\”下,只要在“Destination”编辑框中直接键入即可,或者点击右边的“Browse”选择也可以。

8. 恢复文件。直接点击“Next”按钮就可以恢复文件了。但在正式恢复文件之前,EasyRecovery会询问你是否需要保存一个恢复报告文件,其中记录了恢复文件的存放位置、文件名称、大小、原来的日期和恢复的日期等有用信息。假如你要恢复的文件数量比较多、而且恢复路径不相同的话,那么还是保存一个恢复报告文件比较好,这样以后查找起来就方便多了。

9.恢复工作完成后,EasyRecovery会报告已经成功恢复你选定的被删除文件了,并且这里清楚地显示了恢复路径、已用时间、已恢复文件数量。另外,笔者注意到恢复文件的时间比扫描快多了。

freewing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我的QQ是 33896650
先谢谢了
freewing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Ghost时,提示不能做映像
Fortune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d盘可以在pqmagic下识别(或者重装系统时可以识别),说明mbr没有坏,如果只是c盘的dbr损坏,可以恢复的。但是ntfs下怎么恢复就不知道了,fat下逻辑6-8扇区是0-3扇区dbr的备份,可以用debug恢复。

另外,如果你把d盘转换成fat32的话,可以使用ghost在d盘上创建c盘的ghost映象,就可以不用usb备份了。
jiale88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具,比如PGMagic DOS版或者Diskgen
数据,把它挂到其它机器上用FINALDATA恢复数据。
jiale88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是笔记本,如果没有过保修期,可以到电脑商家那里去保修。估计硬盘的分区表出现问题。或者硬件连接出现不稳定。
建议不要急去格式化,先找软件尝试恢复。
使用方法:
分区表损坏

  零磁道处于硬盘上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硬盘的主引导记录区(MBR)就在这个位置上。MBR位于硬盘的0磁道0柱面1扇区,其中存放着硬盘主引导程序和硬盘分区表。在总共512字节的硬盘主引导记录扇区中,446字节属于硬盘主引导程序,64字节属于硬盘分区表(DPT),两个字节(55AA)属于分区结束标志。由此可见,零磁道一旦受损,将使硬盘的主引导程序和分区表信息遭到严重破坏,从而导致硬盘无法自举。
  零磁道损坏属于硬盘坏道之一,只不过由于它的位置太重要,因而一旦遭到破坏,就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通常的维修方法是通过Pctools9.0的DE(磁盘编辑器)来修复(或者类似的可以对磁盘扇区进行编辑的工具也可以),其方法如下:
  用Windows9x启动盘启动,插入含有Pctools9.0的光盘。运行PCT90目录下的de.exe,先进入“Options”菜单,选“Configuration”(配置)命令,按下“空格”键去掉ReadOnly(只读)前面的勾(按Tab键切换),之后,保存退出。
  接着选择并执行主菜单“Select”(选择)中的Drive(驱动器),进去之后在“Drivetype”(驱动器类型)项中,选择Physical(物理的),并按空格选定,再按“Tab”键切换到“Drives”项,选中“Harddisk”(硬盘),最后,选择“OK”并回车。
  之后,回到主菜单中,打开“Select”菜单,这时会出现PartitionTable(分区表),选中并进入,之后出现硬盘分区表信息。如果硬盘有两个分区,l分区就是C盘,该分区是从硬盘的0柱面开始的,那么,将1分区的BeginningCylinder(起始柱面)的0改成1就可以了。保存后退出。
  要注意的是,在修改之前先将硬盘上的重要资料备份出来。重新启动,按Delete键进入回CMOS设置,选“IDEAUTODETECT”,可以看到CYLS数比原来减少了1,之后,保存设置并退出。重新分区、格式化,即可救活硬盘。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DE工具仅对FAT16分区的硬盘有效,因此,对于FAT32分区的硬盘来说,可以通过分区大师(PQ)等磁盘工具,将FAR32转换为FAT16,然后再对其进行处理。
  另外,有人还探索出了通过修改硬盘电机定位系统来改变零磁道位置和通过电路调整来改变磁头的分配逻辑,以达到重新定位零磁道的目的。当然这需要更深厚的硬件水平,实现起来也比较复杂。

分区表损坏的修复

  硬盘主引导记录所在的扇区也是病毒重点攻击的地方,通过破坏主引导扇区中的DPT(分区表),即可轻易地损毁硬盘分区信息。分区表的损坏通常来说不是物理损坏,而是分区数据被破坏。因此,通常情况下,可以用软件来修复。
  通常情况下,硬盘分区之后,备份一份分区表至软盘、光盘或者USB盘上是极为明智的。这个方面,国内著名的杀毒软件KV3000系列和瑞星都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另外,对于没有备份分区表的硬盘,也提供了相应的修复方法,不过成功率相对较低。
  另外,中文磁盘工具DiskMan在这方面也是行家里手。重建分区表作为它的一个“杀手锏”功能,非常适合用来修复分区表损坏。
  对于硬盘分区表被分区调整软件(或病毒)严重破坏,引起硬盘和系统瘫痪,DiskMan可通过未被破坏的分区引导记录信息重新建立分区表。在菜单的工具栏中选择“重建分区表”,DiskMan即开始搜索并重建分区。DiskMan将首先搜索0柱面0磁头从2扇区开始的隐含扇区,寻找被病毒挪动过的分区表。接下来搜索每个磁头的第一个扇区。搜索过程可以采用“自动”或“交互”两种方式进行。自动方式保留发现的每一个分区,适用于大多数情况。交互方式对发现的每一个分区都给出提示,由用户选择是否保留。当自动方式重建的分区表不正确时,可以采用交互方式重新搜索。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重建分区表功能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修复分区表,除非你以前曾经备份过分区表,然后通过还原以前备份的分区表来修复分区表损坏。因此可见,平时备份一份分区表是多么的必要!

Fortune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pqmagic进去看看能否识别c分区,可以的话用ghost对整个硬盘做个备份,高版本的ghost好象支持usb备份?然后试试将c盘转换成fat32格式的分区。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