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运行项目时出错:无法启动调试。不支持此接口”

wind96900 2003-12-19 03:08:12
编写代码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但只要我点“运行”调试,就会报错:“试图运行项目时出错:无法启动调试。不支持此接口”
啊,我已经重新做了两遍系统了,每次做完后安装vb.net,第一天使着挺好的,例如昨天,但今天就不行了。每次都这样,支撑不了一两天,各位高手来帮帮忙啊,我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啊!
...全文
159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nd96900 2003-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侯班班,问题已解决,现在可以结贴了。这是我第一次在csdn上提问题,对于大家的热心帮助非常感动。得分情况:Montaque(25),xueyhfeng(5)
Montaque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un Regsvr32 c:\winnt\system32\oleaut32.dll
xueyhfeng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随便建立一个项目,不选择调试,直接生成项目,看看能不能运行,

如果不能运行,或者不能生成,可能就是你的vs.net的问题了,可以重新装一下,

更多的调试的问题可以看这里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q306172

重新注册IIS与ASP.NET的关联用下面的方法

0、start menu -> run
1、cmd
2、cd \winnt\microsoft.net\framework\v1.1.4322
3、aspnet_regiis.exe -i

v1.1.4322 is the version of you .net framework,it's may be another
wind96900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面是henry班班给的回信:
不是vb.net的问题,是你iis设置的问题。另外asp.net的debug接口没有调用:
1. 放入vs.net第一张盘,运行setup.exe,添加或删除组件,看一下internet服务里有没有选web开发; (以前运行正常的话,应该不是这个问题)
2.最有可能的问题:IIS问题。
是否在装了vs.net之后才装的iis,那样的话要修复一下.net framework
如果你在iis上已经动了很多手脚,建议你下掉它,再装上去,然后用如下方法进行修复。
修复的方法是:
放入.net framework那张盘(七张中的第五张)
在开始->运行 中键入:
<CD Drive>:\dotNetFramework\ dotnetfx.exe /t:c:\temp /c:"msiexec.exe /fvecms c:\temp\netfx.msi"
<CD Drive>指的是光盘的盘符。
即可
如果还不行,我记得以前在版内有过相关的贴子,你上csdn的vb.net版搜一下asp.net,好象是要注册一下asp.net。找不到就给第三个版主montaque发个信息,以前是他回答的

Henry

我按他上面说的方法试过了,还是不行,另外上面各位提到的办法也解决不了,看来只能再试一下注册asp.net了,哪位知道怎么注册呀!另请montaque班主帮帮小妹的忙啊,别不管我的留言!
谢两们版主,谢各位程序员朋友!!
zs8816685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禁用了MDM服务调试不了D.
zs8816685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你禁用了MDM?
yaotiebing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将asp.net 用户加为超级管理员
yaotiebing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设计,ASP.NET 要求对根 Web 站点上或任何虚拟目录上的 ASPNET 帐户(Aspnet_wp.exe 进程帐户)具有读取、执行和列出访问权限。这是必需的,以便 ASP.NET 可以访问内容文件并可以监视文件更改。
解决方案
若要为根 Web 站点上或任何虚拟目录上的 ASPNET 帐户添加读取、执行和列出访问权限,请执行以下步骤:
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中,浏览到包含根 Web 站点(默认情况下是 C:\Inetpub\Wwwroot)或虚拟目录的文件夹。
右键单击该文件夹,然后单击属性。
在安全性选项卡上,单击添加。
键入计算机名\ASPNET(例如,在名为 Webdev 的计算机上,键入 Webdev\ASPNET),然后单击确定。
允许以下 ASPNET 帐户权限:
读取并执行
列出文件夹内容
读取
xueyhfeng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成一个默认应用程序来看看,什么程序代码都不要加,看看还有没有问题,如果没问题,就应该是你写的代码的原因了
wind96900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报错窗口的标题是“Microsoft 开发环境”,我觉得我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