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程在现实中是否有用的一点体会。

Student1981 2003-12-19 05:21:25
个人毕业一年半以来的体会:如果 有经验 但 没证 ,毕业学校烂 那么即使找到工作今后的发展也会受限。
为什么要参加中程或高程的考试,从当年大三参加中程开始我就在许多论坛看到这个问题,每次都有无数的新人会前扑后继的提这个问题,应该说,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但几乎所有的回答都相同:高程用处不大,实力更重要。
开始,我还很赞成这种意见。但我现在要说,这种回答简直就是废话。
实力更重要?那怎样强的实力才能让人完全轻视高程?我想这种实力至少不是我们这些刚从普通本科出来一两年的人所能达到的。当然,当我们做了至少7,8个中型以上的项目后,高程的确就可以当厕纸用了(我的姐夫就是这样的人,30岁,项目经理,实力很强,高程对他的确没用),但我们现在真的做了7,8个项目吗?没有。那一味的强调实力重于证书不是太空洞了吗?
为什么要高程?我的回答很简单:因为我毕业于四流大学,所以我必须用高程证作为敲门砖,这样我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做7,8个项目,跳槽才方便,才可能有更好的发展。并不是心血来潮用来测试自身的什么水平,我没那时间,也没那心情。
请问那些说高程无用的人或是强调实力重要的人,即然高程在你们眼中如此不重要,那你们为什么还花时间过高程?说是检验自身水平,但无论如何一个人(天才除外)要想过高程至少要花一个月以上的时间来准备(特别是已经工作的人,一般只是对下午很熟练,但上午题必须死背),即然高程如此无用,那为何不用这一个月时间来提高自身的编程水平和业务水平呢?难道真是时间多了浪费着玩?
BTW:就自身经历看,中程的确没什么用。个人猜想:高程对好学校毕业的人应该也没什么用,他们参加高程也许真是为了考着玩吧。
...全文
9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udent1981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检验有没有实力:
找几本计算机本科的编程和软件工程方面的资料,你只要把上面的题全搞定,那你肯定就有超过高程的实力了,不用交100元钱来检验,再说高程也检验不出来。说实话,计算机本科的人,只要是认真学习的,考高程肯定是高分,只是真正认真学习的又有几个呢?

"对我而言,高程证或许是除了经验以外唯一拿得出手得本本了"就是,我们的目的就是那个本本。
bluehcp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机电专业的,出于对计算机的爱好,我考高程只是来检验一下我所自学的计算机知识,到底有没有用其实还是要看实力的,但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我来说除了考证书来证明自己外,没有其他办法了,也许这就是中国教育的悲哀了。

欢迎楼上的和我联系 qq:33449404
jhwlll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主,高论啊
gpo2002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我也非计算机专业的,通过准备高程感觉很有收获,至少把数据结构好好的看了个遍。对于找工作而言,我面试的时候得知,如果通过高程,可以加权,对于我等非计算机专业且项目经验有限人员而言,还是值得一考的!当然光有证书没有本事是不行的。对我而言,高程证或许是除了经验以外唯一拿得出手得本本了
arnold8792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计算机毕业的人来说是没什么意思的,
但像我们这种不是这个专业的人想进这个专业,
我老乡对我说了一句话
“我是自动化的跟计算机还有点关系,可你的专业就是最大的问题了。如果搞个高程来会好点”。
所以这就像是计算机的毕业证,不能说明什么,只能让我们进这行业来。
希望只把高程当张纸吧,不要当作一种实力,让我们与计算机毕业的有同样的竞争机会。
xs212549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因为没实力才去考
Student1981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有人说话呢。
削死壹狼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不知高程考了有没有用
只知道我们这没几个人能过
也没多少人敢问津
有这个意向 不知行不行事
再说吧
semisweet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凭良心讲,高程虽然不是很容易就能过,但过了也不能证明有多少实力的。又不是很难,只要平时上课听了就行。不能证明有什么编程能力的
Student1981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希望大家一起来交流。

2,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