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开“域控制器策略”及“域策略”?

asyn_FL 2003-12-19 10:52:40
两台服务器,一个为主域控制器,一个为备份域控制器,均为Windows 2000 Server系统。
现在用administrator登录,但两台服务器上都无法打开以上两个策略。
提示为:
“没有所需的权限。”
在下一行又提示:“详细信息:系统找不到域路径。”



...全文
34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anflying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在微软的支持站点上下载的:http://support.microsoft.com

原因
如果丢失下面任何一个文件夹结构,就会出现该问题:
%SystemRoot%\Sysvol\Sysvol\DomainName
%SystemRoot%\Sysvol\Sysvol\DomainName\Policies
%SystemRoot%\Sysvol\Sysvol\DomainName\Policies\{GUID}
%SystemRoot%\Sysvol\Sysvol\DomainName\Policies\{GUID}\Machine
%SystemRoot%\Sysvol\Sysvol\DomainName\Policies\{GUID}\User
解决方案
如果您使用的是单域环境,有两种方法来解决该问题。 如果您的域中有多个域控制器,则可以从备份域控制器获得该信息。
从备份磁带还原 Sysvol 内容。
在 Sysvol 容器中重新创建文件夹结构。 {GUID} 文件夹必须包括左大括号“{”和右大括号“}”
备注: 如果重新创建文件夹结构,将会创建一个空策略。 在用“组策略”管理单元对该策略文件进行修改之后,将重新创建 Machine 和 User 文件夹中的文件和文件夹。
更多信息
要在目录中找到关联组策略对象 (GPO) 的全球唯一标识符 (GUID),请使用如下两种方法之一。
使用 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管理单元



在 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 (MMC) 中,启动“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管理单元。
在查看菜单中,单击高级功能。
单击系统文件夹旁的加号 (+)。
单击策略文件夹旁的加号 (+)。
GPO 的 GUID 将按文件夹列出。
使用 Ldp.exe



从零售 Windows 2000 CD-ROM 的 Support\Reskit\Netmgmt\Dstool 文件夹中,启动 Ldp.exe。
在 Connection 菜单上,单击 Connect。
键入服务器名,确认端口设置为 389,单击清除 Connectionless 复选框,然后单击 OK。 一旦完成连接,特定服务器的数据将显示在右边窗格中。
在 Connection 菜单上,单击 Bind。 在相应的框中键入用户名、密码和 DNS 格式域名(可能需要选中 Domain 复选框),然后单击 OK。 如果绑定成功,应当在右边窗格中出现类似 Authenticated as dn:'YourUserID' 的消息。
在 View 菜单上,单击 Tree。
在 Base DN 框中,键入 dc= mydomain ,dc= mydomain,将 mydomain 和 mydomain 替换为合适的域名。
单击系统容器旁的加号 (+)。
单击策略容器旁的加号 (+)。
这时,创建在该目录中的每个策略对象都应当有一个带 GUID 的容器。
ishxb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我也遇到过,后是重新安装的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