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提问?送分!!!!!!!!!!!!!!!!!!!!!!!!!!!!!!!!

killfalse 2003-12-20 11:03:57
请问窗体级变量和模块级变量有什么区别?
模块是用来干什么的?
模块除了能定义全局变量还能用来干什么?
...全文
3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hzhou882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窗体级变量 在窗体产生的时候才有,也可以被别的窗体调用.(关闭窗体就会死掉)
模块可以 定义公用的东西(变量方法函数)

其实区别主要是
模块是工程的
而窗体中的方法,变量 是每个窗体对象都有一份.
建议看一下面向对象的书.
就明白了

firechun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窗体级变量只能在本窗体中被调用,窗体被释放时,窗体变量也随之被释放。
模块级变量可以在整个工程中被调用,当程序运行结束后,模块级变量才会被释放。
模块除了能定义全局变量外,还可以定义公用(Public)函数,在模块中写的Public函数,可以在程序中的任何地方调用,你可以将程序中的常用函数写在模块中,方便调用。

另外,在大一点的软件中,将同类型的函数、变量放在模块中,有助于代码的管理,方便调试,也使代码的重用更方便。比如你可以将通过API读写注册表的函数放在一个名为mdlRegistry的模块中,如果其它程序需要读写注册表,只需将这个模块加入就行了。
rainstormmaster 200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窗体级变量就是在窗体的通用 声明部分声明的模块级变量

模块可以用来存储公共的变量,函数或过程

有些代码必须写在模块中,比如子类处理的回调函数
先厚道的做下版权声明吧,(可能因为我是刚学到指针的初学者所以感觉这本书蛮深奥的样子,不敢做具体保证,但因为里面涉及到了储存器啊,cpu啊什么的硬件的东西,好像和c语言的实际应用有关系吧,,留着!!以后一定会用到,给自己打气!!!fight!!!新人来赚积分,,功提问使用,理解万岁)每发一本教材都会自己显看一下,觉得可以才发上来的 本文从英文C–FAQ (2004 年7 月3 日修订版) 翻译而来。本文的中文版权为 朱群英和孙云所有。本文的内容可以自由用于个人目的,但是不可以未经许可出 版发行。英文版权为Steve Summit 所有,详情见下面的英文版权说明。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is FAQ list is Copyright 1990-2004 by Steve Summit. Content from the book 《C Programming FAQs: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is made available here by permission of the author and the publisher as a service to the community. It is intended to complement the use of the published text and is protected by international copyright laws. The on-line content may be accessed freely for personal use but may not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最新的HTML 中译版本可以在http://c-faq-chn.sourceforge.net/ 取得。 另外在同一地址还提供PDF 版本的下载。在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 c-faq-chn 可以得到本文的LATEX 源文件。 有关英文原文的问题,请咨询Steve Summit (scs@eskimo.com)。有关中文译 稿的问题, 请联系孙云(sunyun.s@gmail.com, 1–12章) 和朱群英(zhu.qunying@ gmail.com, 13–20章、LATEX 文件编辑)。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