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我实在没法了

风中的猴尾巴 2003-12-20 11:11:56
我是用网卡互连,但就是Ping不通,ip都是设置对的,也没有防火墙,换了网卡也一样,都是WorkGroup,没有什么冲突,网线也是好的,到地是怎么回事啊!
...全文
2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xq7311 200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的协议添加正确没有啊!!!
bannercloud 200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检查你的硬件是否有冲突?驱动程序是否安装正常?操作系统是否正常?有无病毒?
2.网卡和驱动装完后,执行Ping 127.0.0.1查看网卡是否安装正常?如提示错误,看第一步,否则可以判断网卡损坏或接触不良!
3.确保网线正常的情况下,将网线连接至网卡,执行ipconfig查看当前你设置的网卡IP是否生效?如IP为169.×。×。×则你的IP设置没有生效,可删除TCp/ip协议来重新安装Tcp/ip协议并设置妥当,然后重试此步!
4.执行Ipconfig显示正常情况下,试Ping网关机器!如Ping不通说明集线器或交换机端口接触不良或损坏 !也不排除网关问题,可以通过判断集线器与交换机的指示灯来判断,更换端口来解决!也需要通过相邻的机器来判断网关是否存在问题!(一些智能交换机可以通过设置来屏蔽某端口,试试查看有无此方面的设置)
5.Ping相邻的机器是否可通?如不行!在检查前几步的情况下,还要确保你的IP地址与掩码指定正确,和网关机器设置正确!
6.Ping其他网段机器是否正常?

依上面步骤可以很快找到出事原因!
风中的猴尾巴 200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两位,居然是水晶头里面有一根线接触不好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