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宿舍管理系统数据库模式设计的问题?!

chenyu5188 2003-12-21 02:23:28

宿舍管理系统包括:[宿舍],[学生],[物品],[管理员]三个实体对象。
我的分析:(可能不合理)
其中:[宿舍]与[学生]两实体之间有{入住}的关系。(一对多)
   [宿舍]与[物品]两实体之间有{使用}的关系。(多对多)
[学生]这个实体内部是(多对多)的{缺席}关系。
   [宿舍]这个实体内部是(多对多)的{查房}关系。
   [宿舍]这个实体内部是(多对多)的{考核}关系。

请高手帮忙分析一下上述的内容有没有什么错误或是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有改进的建议请帮忙给出改进方案?!
问几个问题:
1将宿舍的{查房}关系改成[宿舍]与[管理员]两实体之间的(多对多)关系是否更好一些?
2将宿舍的{考核}关系改成[宿舍]与[管理员]两实体之间的(多对多)关系是否更好一些?
3学生的{缺席}关系是同一实体内部的联系好呢?还是改成与[管理员]两实体间的(多对多)关系好呢?
小弟在此先谢谢大家了!!!:)

----------------------------------------------
人就像计算机中的软件,随时随地都会出现问题!!!
...全文
32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uiyanggood 201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宿舍与学生不是一对多关系统。因为学生可以换宿舍。
宿舍]与[物品]也不是多对多关系统。因为针对某一个物品如某张床来说就是属某一宿舍
hiyo 2003-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设计要着眼于实际应用,脱离应用我所谓设计好坏。
你前两天给我发短信我收到了,只是不知你的具体应用情况,因此很难帮助你。一大堆的纯“概念”性的东西实在无从说起,最好你能直接说出你想解决什么实际问题。
khzide 2003-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你说的只能做出部分判断,因为数据库模式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关系要看实际用途而定。实体也是一样。但从现实的角度而看,
1.宿舍与学生不是一对多关系统。因为学生可以换宿舍。
宿舍]与[物品]也不是多对多关系统。因为针对某一个物品如某张床来说就是属某一宿舍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