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不了系统了,救命!!!

zxy1492 2003-12-21 06:28:15
由于使用pqmagic分区后使得
由于找不到引导文件我的xp系统现在无法启动但又不能重装xp;
如何在xp修复控制台里修复xp的引导文件
在进入xp的修复控制台后如何使用那些命令来恢复xp系统的启动
感激不尽!!!!
...全文
4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楼上的这个吧
sungod8 200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回复错了:(

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

a.使用 Windows 2000 安装盘重新启动计算机
b.在“欢迎使用安装程序”屏幕中,按 R 键以修复 Windows 2000 安装程序。
c.按 C 键以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修复 Windows 2000 安装程序。
d.键入与要修复的 Windows 安装程序对应的编号,然后按 ENTER 键。例如,键入 1,然后按 ENTER 键。
e.键入管理员密码,然后按 ENTER 键:
f.输入以下命令

fixboot c:
fixmbr
sungod8 200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办法:(

如何备份证书(很重要的操作哦,我实在见到太多没有备份证书在重装系统后的惨痛事件!!)

a.使用本地管理员帐户登录到计算机。备注: 必须使用内置的管理员帐户,而不只是使用一个普通的具有管理员权限的帐户。
b.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secpol.msc,然后单击确定。
c.单击公钥策略旁边的加号 (+) 以展开此项。
d.单击经过加密的数据恢复代理类别。
e.在右边的窗格中将显示一个颁发给“管理员”的证书,并说明它是用来进行“文件恢复”的。 右键单击此项,然后单击“所有任务”>“导出”。
f.单击下一步。 确保选择了“是,导出私钥”选项,然后单击下一步。
g.在导出文件格式对话框中,如果想删除与“管理员”帐户关联的私钥,则请单击选中“如果导出成功,删除密钥”复选框。单击下一步。
h.键入并确认一个密码以加强导出密钥的安全,然后单击下一步。系统会提示您将证书和私钥保存到一个文件中。 应将此文件备份到一个磁盘或可移动媒体设备中,然后将此备份存放在一个可在物理上确保备份安全的地方。 键入适当的文件名,然后单击下一步。
i.当正在完成证书导出向导对话框出现时,请确认您选择的选项,然后单击完成。当“导出成功”对话框出现时,单击确定。
j.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以完成私钥的删除过程。

注:我的经验,刚刚装完的系统是没有证书的,你需要随便找个文件或文件夹加密一下,然后再去备份证书!
zxy1492 200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上说没有dos的引导文件无法引导
可能是由于我的硬盘默认进入的主分区是一个linux的分区
所以无法修复,现在我该怎么办呀!!救命呀!!!
zxy1492 200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ot.ini文件我要如何访问呢
zxy1492 200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我现在的系统只有xp呀,而且现在的磁盘空间不够了不能选择安装新的系统
ljf982713 200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也许是个好方法
luxiangdong 200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现重装WinXP,一步步按要求进行下去,直到重启后,千万不要继续安装,此时新的安装过程那个已经又建立了一套引导文件,停止安装后,改变引导分区下的boot.ini文件,使启动菜单选项指向原来的操作系统,试试看!如果安装过程中见到选择新系统的分区,注意千万不要覆盖装在原来分区上!!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