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的问题还是主板的问题

z3810 2003-12-23 11:51:49
我机器的配置是:CII566,GA-6BX7,GA-MG400,256M杂牌内存,Maxtor 金钻9代60G(6L060J3),Creative SB Live Value,Samsung Combo 316B,Mida50X。系统是Win2k Pro。现在经常会发生这样的问题,使用电脑的时候,会听见硬盘“当~”的一响,然后鼠标就不能动,约过了2~3秒,系统出现蓝屏错。然后只有重启。
去年是用的星钻3代80G的硬盘(型号不记得了),也是听到硬盘“当~”的一响,鼠标就不动了,但是没有蓝屏错,之后只有重启,没有用2个月就坏了,而且坏的很奇怪:在DOS下检查可以检查出坏道(几M,在硬盘前面,但不是零磁道),其它正常,就是不能安装Windows(98~XP,97以前没有试过),作别人的从盘很好(除了几M的坏道)。
现在又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我很担心现在的金钻9代,会不会……买的时候就只有一年保,现在刚过一年就出现这样的问题,希望大家解决。谢谢。
...全文
4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mmike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你的主板出了什么问题,就算突然断电,Maxtor硬盘也会慢慢减速的,不会一下子卡死。
yangzi7908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既然是能出200分的大户,也算是中级用户了,我可以肯定你在咱们硬件使用里面也算是个高手了(事先声明:不是说你的坏话)。
我觉得你应该自己动手解决问题,我相信你一定行的!

你说有两个硬盘的遭遇是一样的,我就估计不是硬盘的问题,应该是你主板或者其他硬件的问题(很有可能是电源对主板的伤害),建议你用“替换法”逐个排除问题
其实做这一行的最重要的就是敢于动手

~~~~~~~~~~~~~~~~~~~~~~~~~~~~~~~~~~~~~~~~~~~
code2004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盘自动停止,这是什么问题?硬盘坏的太快了,机箱电源是否通过了长城认证.
fbnow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机箱电源不好也会引发这种情况。
wuxq7311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的问题很难回答啊,只能试了才知道,很多硬件的东西不是几句话就解决问题了!!
而且在这回答问题多是凭个人的经验来回答的!!

就象 yangzi7908(人一定要靠自己)说的,还是自己查出问题和原因吧!!
rufer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源和硬盘接口不实,我有过经验:)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