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xp与redhat linux 9.0双启动的安装。

紫罗兰Cherry 2003-12-23 05:45:11
我想安装xp和redhat linux 9.0的双启动。希望各位多指教。

我是第一次安装linux所以有很多问题不太清楚:
1 linux要装载最后一个分区,分区有两个,一个是native,一个是swap,是不是只要这两个分区是最后两个就可以了。例如,我的机子这样分区,c,d是fat32(安装xp),e linux native,f linux swap.这样安装可以吗。
2 我的机子,硬盘空间为:40GB,希望大家给个建议,linux native,linux swap分区的大小为多少合适。
3 应该是先安装xp,然后再安装linux,那么然后要进行哪些设置,希望大家说的尽量详细一点。

多谢!


...全文
4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vsuser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装win xp 后装radhat 9
就好了
cvsuser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这样安装,前面32G随便你自己分。

后面8G ext2 120M
swap 400M(或者是内存*2),这随便你,
ext2 余下所有的,radhat 9 全部安装要4.863G
用pqmagic分区即可
WarFather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t3是一种磁盘文件格式,和FAT,FAT32,NFS是一个概念的东西,不过ext2和ext3专门是为linux准备的



如果你要把某个分区改成ext3格式,可以使用魔术分区软件转换。



其实安装大多数linux事先根本无须你去转换,安装程序会自动寻找不是Windows的分区的磁盘剩余空间,自动按照EXT格式来格式化硬盘。
GmyPs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装LINUX时候的文件系统格式。比如WIN下的FAT32、NTFS。

现在一般装LINUX用这种文件系统格式的较多。

当然了,其它的也是可以用的。
紫罗兰Cherry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GmyPs(豫宁)
ext3是什么?

WarFather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楼主如下操作


C:5G fat32 d:10G fat32 e:15G fat32 这里就用掉了30G


然后还要剩下10G(注意,在DOS下Fdisk的时候不要把这10G放入扩展分区中就行)


然后用Linux启动盘启动进入安装界面(我以RedHat9安装为例),选择图形安装,(这里略过前面那一系列的选择说明,相信你自己会选),选择“删除所有linux分区”,然后选择“手动分区”。

在手动分区的时候,把那剩下的10G空间拿出大约512M给swap分区,其余都挂在/分区上,然后一路“下一步”就可以安装了。
GmyPs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分区分成EXT3吧,这个是主分区,一般装完RH9要四点八多G,这是完全安装,你可以适当的分的大一点。SWAP一般为你内存的二倍就可以了。

不过,建议不要把RH9装在WIN的分区里边,可以装在剩余分区。

最好是先装WIN,然后用RH9的引导程序GRUB进行引导就可以了。安装也没什么了,直接装就行了。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