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pdh和sdh网络?

biblee 2003-12-23 11:10:42
什么是pdh和sdh网络?
...全文
12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ushen 2003-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过去电信网中所用的数字传输系统都属于 准同步数字体系PDH
SDH于1988年制定的同步数字体系,使之成为适合光纤、微波和卫星通信系统同步传输的世界统一标准。
课程结构 本课程分八节,它们按一定的顺序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在阅读时,希望你能按顺序依次阅读。 第一节 SDH概述 通过本节的学习,你会对SDH概念建立一个整体的轮廓,了解SDH为什么会产生,以及SDH究竟是什么东西。 第二节 SDH信号的帧结构和复用步骤 讲述SDH信号帧的组成和帧中各部分所起的大致作用,以及PDH信号和SDH低阶信号是怎样复用进SDH高级别信号中的。 第三节 开销和指针 讲述了SDH体制的监控功能层层细化的实现——段 开销、通道开销,以及确保SDH从高速信号中直接下低速信号的功能实现——指针的工作机理。 第四节 SDH设备的逻辑组成 讲述了组成SDH设备的各个功能块的功能,及各个功能块所监测的告警、性能事件和监测机理。设备的告警流程图、SDH传输网的常见网元类型及其功能。 第五节 SDH网络结构和网络保护机理 讲述SDH网络几种基本的拓扑结构的特点和适用范围,讲述常见几种自愈环的保护机理和适用范围,讲述几种复杂网络拓扑形式。 第六节 光接口类型和参数 讲述SDH系统的常用光接口类型及描述光接口的常用参数的概念。 第七节 定时与同步 讲述数字网的几种基本的同步方式,SDH传输网所使用的同步方式及其特点。 第八节 传输性能 讲述衡量SDH网传输质量的误码、抖动主要参数的概念。 课程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你应掌握:  SDH的产生技术背景和PDH相对比有什么特点;  SDH信号帧的组成以及常见PDH信号复用进SDH帧的步骤;  SDH监控的实现——开销、以及指针定位的机理;  SDH设备的功能块组成和告警维护信号的产生机理及流程图;  常见SDH网络的特点和常用自愈网络的工作机理及特点;  光接口的主要参数;  SDH网基本的同步方式及工作机理;  衡量传输性能的主要参数。 参考资料 《光同步传输网技术》 北京邮电大学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