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窗口更新特性,请高手火速赐教!

ironblood 2003-12-24 12:37:43
本人正在用pb开发基于oracle的程序,在用数据窗口操纵或update允许带null值column的表时,出现以下错误提示:
Row changed between retrieve and update.

No changes made to database.

其中,我在数据窗口更新特性页中把where clause for update/delete设为key and updatable columns或key and modified columns,也即包含带null值的column,但这样的话就会出现以上的错误,当然如果设为key columns,即不包含带null值的column是没有问题发生的。但考虑到数据一致性(因为我编写的程序要应用在网络多用户环境中),我不得不采用前两种设置。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但在领导的一再催逼下,实在没多少时间去自己解决了,故在此请众多高手不吝赐教,帮小弟我度过难关,不胜感激!!!
...全文
2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ronblood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对于oracle,为什么把带有null值的column作为updatable column或modified column,会造成以上错误。实在不行,我想还是把where clause for update/delete 设置成key columns吧,然后为update时加锁,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完整性,这样,现在的问题可以改为:

用数据窗口访问oracle时如何加锁?
mittee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显然根据提示:Row changed between retrieve and update.
where clause for update/delete 设置的属性不对

6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DataWindow
社区管理员
  • DataWindow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