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急 急 急 急 !关于一个控件的问题,快救救我!

jiyongqiang 2003-12-24 03:22:19
我在程序中用到了msscript.ocx(TScriptControl)这个控件,是微软的东东,以前程序一直运行的很好,可是今天有三台xp系统的电脑突然用不起了(以前都没问题),其他win2000操作系统的机器没有问题。我用delphi调试后发现,不能创建SciptControl对象,运行到TScriptControl.Create(self)时就出错,靠,这个Create是调用的msscript.ocx里的Create的呀! 我该怎么办啊,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啊!
...全文
9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yongqiang 200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行啊,几位大哥,我现在在设计界面都无法把ScriptControl这个控件拖到Form上来,这个控件实在C:\windows\system32下面,不存在中文路径的原因。至于c盘无控件,也不存在这个问题,c盘可用控件1g,而且是在三台电脑上用不起。恩,太郁闷了,我怀疑是xp系统的问题,我今天打算把xp系统重装一遍。
99175776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不是 OCX的问题,看一下你机器的系统盘的容量,你是不是把SQL装 到了C:下。它可能会生成一些日志文件 ,会很大。你的机器的虚拟内存没有空间了。会出现这种错误,因为是 CREATE肯定会用内存画的。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看一下那个控件的注册日期,如果到了的话,那么到XP下 设置一下。具体的到控制面板下看看。我上次就是这样成功的。好像是对控件不进行日期认证什么的。不记得了。祝你好运。
softwaiter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你的msscript.ocx所在路径,如果是中文的路径,那么考到一个英文路径中,重新在注册以下,试试看
luckyboy97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f改成Application
draculacsdn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注册regsvr32.exe [ocx文件]
outer2000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注册OCX看看;
jy_1201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Self改成Application试一下看。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