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圣诞快乐!一个小问题,请大家帮忙(有关字符集的)。

上古玉清 2003-12-24 09:33:13
最近想安装MS SQL Server
但不知道选择哪个字符集最好,请大家帮助,谢谢了
最好说明这些字符集的选择有什么区别。
我想用它来做JSP后援数据库,希望大家给予帮助!

祝大家圣诞快乐!
...全文
7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上古玉清 2003-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常,选择支持您的站点最常用的 Windows 区域设置的 SQL 排序规则。有关识别站点的 Windows 区域设置的更多信息,请参见"Windows 控制面板"中的"区域设置"。多数情况下,计算机会运行与用户语言需求相匹配的 Windows 区域设置,因此安装程序会自动检测 Windows 区域设置并选择合适的 SQL 排序规则。

怎么理解?
上古玉清 200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我用JSP访问数据库时,经常需要把汉字信息先转换为 ISO-8859-1,否则写入的都是乱码,这个过程是否在安装SQL-SERVER 时选择中文的方法来避免呢?还是先择中文时,会在写入的时候出问题?
请指教。
jingxijun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ELECT * FROM ::fn_helpcollations()列表可用的排序规则
一般的,我们用
Chinese_PRC_BIN
jingxijun 200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自联机帮助:
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中,不需要为字符数据单独指定代码页和排序次序,也不需要指定用于 Unicode 数据的排序规则。而只需指定要使用的排序规则名称和排序规则。术语"排序规则"是指一套决定数据如何排序和比较的规则。字符数据使用定义了正确字符顺序的规则进行排序,规则中包含指定区分大小写、重音符号、日文假名字符类型和字符宽度等选项。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排序规则包括以下分组:

Windows 排序规则
Windows 排序规则基于为相关联的 Windows 区域设置所定义的规则对存储字符数据的规则进行定义。Windows 基本排序规则指定应用字典排序时所用的字母表或语言,以及用于存储非 Unicode 字符型数据的代码页。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排序规则。

SQL 排序规则
提供 SQL 排序规则是为了与 Microsoft SQL Server 早期版本中的排序次序兼容。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使用 SQL 排序规则。

安装之后更改排序规则
安装 SQL Server 2000 时,使用正确的排序规则设置十分重要。可以在运行安装程序之后更改排序规则设置,但是必须重建数据库并重新装载数据。建议在单位内部为这些排序规则选项制订标准。如果服务器之间的排序规则设置不一致,服务器之间的活动则可能失败。
SQL 排序规则设置对应于安装类型。通常,选择支持您的站点最常用的 Windows 区域设置的 SQL 排序规则。有关识别站点的 Windows 区域设置的更多信息,请参见"Windows 控制面板"中的"区域设置"。多数情况下,计算机会运行与用户语言需求相匹配的 Windows 区域设置,因此安装程序会自动检测 Windows 区域设置并选择合适的 SQL 排序规则。

SQL 排序规则控制:
用于存储 Microsoft® SQL Server™ 中非 Unicode 数据的代码页。
控制 SQL Server 如何对以 Unicode 和非 Unicode 数据类型存储的字符进行排序和比较的规则。
在下列情况下选择 SQL 排序规则:
通过 SQL Server 6.5 版或 SQL Server 7.0 版的现有实例使用复制功能。
应用程序的代码依赖于以前的 SQL Server 排序规则的行为。
从 SQL Server 7.0 升级到 SQL Server 2000 仍保留先前的 SQL 排序规则设置,不需要选择排序规则。
使用下表确定是否需要选择排序规则,以及如果需要,应选择哪种排序规则。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