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入门书籍求索

seeu1688 2003-12-25 01:00:27
有没有入门的好书推荐,有c基础,和一点c++基础
...全文
13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t119 2003-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vc++视频教学吗?只要你的硬盘够大,要请发skyjw@163.com
wqs6 2003-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总结一下吧

《Windows程序设计》(第五版)上下册(含光盘)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北京博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译 160.00元 1999.11[美]Charles Petzold著 哇,好贵好贵!不过,此书的确不错,物有所值,要想精通VC++,此书不可不看。是《Visual c++6.0技术内幕》的经典黄金伴侣,据说是BIBLE。

《新编Windows API参考大全》可以当工具书参考,它的作用,就象学外语,要有本字典一样,可以查查WINDOWS的API函数。电子工业出版社 海淀区万寿路173信箱 (100036) 98.00元 可惜其API函数只是按功能排序的,没有按字母顺序排一下序,很简单的一点儿工作嘛,也没有光盘版,SIGH,MADE IN ......,而且序言中假惺惺地欢迎多提宝贵意见,连个电话,妹儿都不留,“更与何人说?”网上有好心人正在完成其电子版,敬请关注.

除此之外,当然是VC++方面的书了(默认您已经精通C--谭浩强先生的著作就很经典,还有,对C++也得比较明白,可参考Bruce Eckel的《Thinking in c++》,机械工业出版社有译2000.9第四次印刷,最好能对照英文原版学习,网上可以下载电子版。):

《Visual c++6.0技术内幕》(Inside Visual C++)(第四版)[美] David J. Kruglinski 著,潘爱民,王国印译 清华大学出版社 96.00元(附光盘) 此书还有猴破(音译)出版社的第五版,强烈建议: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买,(该出版社口碑一向不好,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不踏踏实实出书也会遭到唾弃的)否则您会觉得VC++是世界上最难的语言:(,其实非也。最好同时能看上面推荐的《Windows程序设计》(第五版)上下册。

《深入浅出MFC》(第二版)台湾侯俊杰,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 80.00元 大师的文笔就是不一样,能把科技书写成富有人情味的评书一样的,华人作者中我首推侯师。俺对侯师崇拜已经无法形容。哪怕不为学VC,看一看侯师的书也是一种享受。任何一位曾经出过书的作者,都应该看看侯师的文笔,学学侯师的敬业劲头,找找差距,原来,书可以这么写的!其电子版可以从侯师的个人网站上免费下载,繁体版,程序员大本营2000的光盘上也有收录(VB,VC那两张)

《Visual C++6.0类库大全》 官章全 刘加明编 电子工业出版社 海淀区万寿路173信箱 100036 68.00元(印刷错误有一捆) 您当然可以买微软的VC++类库手册(上下),但,岂不是更贵?得勒多少天裤腰带?当然,看MSDN帮助文件也可,但是,如果您上机不方便呢?其实,去自习室里带几本厚厚的计算机书翻翻,绝对会吸引众MM的目光:),同时,还有众窃书者的口水,好自为知。当然,看到捧着几本大厚书哭读的MM,也需要景仰一下,不过,她们通常K的是GRE红宝书和魏氏大词典之类的。

《Visual C++ MFC编程实例》(Visual C++ MFC Programming by Example) [美]John E. Swanke 著,前导工作室 译,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0.1第一版 48.00元(附光盘)
《C++程序调试》[美]Chris H.Pappas William H.Murray著,段来盛,郝阿朋,郝曙光 译,电子工业出版社2000.10第一版,56.00元,很不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wqs6 200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PRIMER
WINDOWS 程序设计
VC技术内幕
MFC深入浅出

都不错

发现 vc编程宝典也很好
ablefirst 200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PRIMER
WINDOWS 程序设计
VC技术内幕
MFC深入浅出

2,5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资源
社区管理员
  • 资源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