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 MYSQL_INFO(),哪种方法可以获得刚插入的记录?

stan23 2003-12-25 03:42:52
因为记录数后面要用到,所以需要规范的返回数字,
前面的查询类似这样的(T1和T2结构相同):

$res = mysql_query("INSERT INTO t1 SELECT * FROM t2 WHERE colum1=2");

如何把刚刚插入的记录条数返回到一个变量里?
...全文
2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hanx 200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_affected_rows
(PHP 3, PHP 4 )

mysql_affected_rows -- 取得前一次 MySQL 操作所影响的记录行数
描述
int mysql_affected_rows ( [resource link_identifier])


mysql_affected_rows() 返回最近一次与 连接句柄 关联的 INSERT,UPDATE 或 DELETE 查询所影响的记录行数。如果连接句柄没有指定, 则默认使用最近一次由 mysql_connect() 函数打开的连接句柄。

注: 如果你使用事务处理(transactions),你需要在 INSERT,UPDATE 或 DELETE 查询后调用 mysql_affected_rows() 函数,而不是在 commit 命令之后。

如果最近一次操作是没有任何条件(WHERE)的 DELETE 查询, 在表中所有的记录都会被删除,但该函数返回值为 0。

注: 当使用 UPDATE 查询,MySQL 不会将原值和新值一样的列更新。 这样使得 mysql_affected_rows() 函数返回值不一定就是查询条件所符合的记录数。 只有真正被修改的记录数才会被返回。

mysql_affected_rows() 函数不适用于 SELECT 语句;只适用于能够修改记录的语句中。请使用 mysql_num_rows() 函数来获得 SELECT 所返回的记录行数。

如果最近一次查询失败的话,函数返回 -1。
phanx 200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_affected_rows -- 取得前一次 MySQL 操作所影响的记录行数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