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程序停顿10秒钟这样是否可以?

YuckFou 2003-12-27 04:29:58
MOV Ah,2CH
INT 21h
ADD DH,10D
MOV AH,DH

JOHN: NOP
MOV Ah,2CH
INT 21h
TEST DH,AH
JNE JOHN
...全文
3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qual 2003-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读 BIOS 数椐区来计时。

SEG_BIOS_DATA_AREA equ 40h
OFFSET_TICK_COUNT equ 6ch
INTERVAL_IN_TICKS equ 182

push SEG_BIOS_DATA_AREA
pop es
mov si, OFFSET_TICK_COUNT ; The BIOS tick count updateds
mov ebx, DWORD PTR es:[si] ; 18.2 times per second.
wait_new_tick:
cmp ebx, DWORD PTR es:[si] ; Wait for tick count change
je wait_new_tick

add ebx, INTERVAL_IN_TICKS + 1; Set time delay value ticks.
wait_elapsed_ticks:
cmp ebx, DWORD PTR es:[si] ; Have we hit the delay?
jne wait_elapsed_ticks


YuckFou 200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论是调用系统时间还是用8253这段时间都是让系统闲上一阵子。所以怎么简单怎么来。可是我的思路在实践中有问题!还不知道问题在哪里!!
kugou123 2003-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思路可以,但是我觉得这样,会拖慢系统速度。
我还有一个方法,你可以把程序做得更低层一些,比如直接用系统里的某快芯片的计数器功能来为你计数,比如8253等等。
YuckFou 2003-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我这里用的是调用系统时间。第一次调用后算出停顿后的时间,再循环比较系统时间,当系统时间与算出时间相同时结束循环。这样可以吧?
4230544 2003-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
kugou123 2003-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做的延时程序把,其实不管是什么程序,在做延时的时候,要考虑CPU的频率,不同速度的CPU运行时,所用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你应该根据你的CPU速度,以及每条指令所消耗的时间来计算,这样才能达到比较精确。
CintaNotes是一款专业好用的个人笔记管理软件。软件适合收集和管理大量文本片段,可以很方便用快捷键从任意程序收集文本,或手工添加内容。软件中的每个记事中,都可以设置标题、链接、标签信息。记录信息按条状排列,tag 分类的标准,记录信息按条状排列,tag 分类的标准,软件界面美观简洁、简单全面、实用方便,可快速上手,轻轻松松完成日常个人笔记管理功能,真正做到简单全面实用。是用户实现个人笔记管理功能的好帮手。 CintaNotes操作技巧 - 运行CintaNotes.exe,弹出主界面。 - 按下Insert键,添加一条笔记。 - 在其他程序中选中一段文字,按下 Ctrl F12,此内容自动收录到CintaNotes中,并保留了原始url。 - 在搜索框键入文字,实时匹配命中内容。 - 笔记的编辑、合并、导出功能。 CintaNotes高阶技巧及说明 - 网络资料保留来源,快速访问原文。从网页(支持IE、Firefox、Opera 10、Chrome、Safari)或chm、office文档中捕捉内容时,可以准确保持出处url。按下F3,即可访问此url。 - 多条笔记可合并。 - 笔记可导出为unicode txt文件。 - 搜索范围灵活设定:url、正文、标题、时间、全部。 - 支持全局热键:激活程序,捕捉内容,添加笔记…… - 摘要显示,全文搜索:对于过长的笔记只显示开始的前N行文字(菜单:View – Note Apperance),最后有三角形标志。双击可在编辑状态查看全文。搜索时对全文有效。 - 长篇文字性能过关:过长的文字(以天龙八部.txt为例)在导入或搜索时,会停顿秒钟。但滚动条浏览正常。 CintaNotes截图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