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了,指个路!

tshow 2003-12-29 06:15:17
这问题可能不应放在这里,而应该放到非技术版。考虑大家做项目管理的很多是过来人,想请教大家。
我是即将2004毕业的小硕,稀里糊涂混进了IT这行当,做起了程序员。由于被动选择语言方向为vb,j2ee,结果进不了可以被钱砸死的通讯行业,因为俺不会vc,确切地讲没有C/C++的项目经验,理论俺还懂那么一点点。只好在应用软件这疙旯里刨食,搞企业信息系统之类的东东。非科班出生,好点的名气大的应用软件公司抛弃了俺,牛人太多,我这种不牛的自然被抛弃啊,咱也不怨谁。哎呀,唧唧歪歪半天,还是直接进正题吧:我跑上海找了一日资的软件公司,做项目主管或项目经理的角色,人不多,不过事不少,上班了半个多月,成天制订管理文档、章程,给他们讲软件工程多么重要,像周把皮那样检查每人的工作,自己基本没写几行代码,直接上司不懂技术,俺也没得人问,想学点什么基本没有多少机会。如此下去俺岂不废了??大家给说说,要不要这么干下去?以后想进大公司还行不行?会不会又是出身不好啊?
...全文
39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akpanda 200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你的起点挺高的,万事开头难,有了一定时间的经验以后就好了。我的一个想法就是技术要尽量多的去了解,但是当作锦上添花,不要因此有太多的自卑,技术强有技术强的管理模式,非技术人员管理有非技术人员的管理模式。要尽量盯住一个领域去做。这样有了一定的积累后,即使你对纯技术不懂,对业务的了解也足以让你好好臭派臭派了。
thatwind 2004-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印度,这样的模式很流行。

做好现在的工作,日本公司的管理方式还是很值得的学习和实践的;
一套好的管理模式和可操作的流程,能够非常显著的提高团队整体的工作效率,其实楼主的工工作不是很重要,是非常重要。

坚持不懈做三年,看看还心虚不,呵。
xiaofei7569 2004-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技术还是会麻烦一点。
leonpard 2004-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毕业就做“经理”不是好事,程序员是靠实力说话的,行业风气。不一定要“牛”过手下,但得是个明白人,否则以后工作开展很难啊。
JOL 2004-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做好管理,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不管是技术还是管理只要精了,你就不心虚了。
davy_chen 200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够做管理比单纯的程序开发好,程序开发做牛了一般也只有两条路,1、做管理带队伍;2、做最牛的开发;可是2太不容易了,高人毕竟很少,所以你直接就进了管理,偷着乐去吧。
tshow 200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倾向于到大公司做程序员,公司大,管理的东西也复杂,可以学很多东西。小公司影响人的视野,离职以后我怎么办?再到大公司从基层干起人家怕心不安分,做管理没有大公司的经验人家可能不要?稀里糊涂被安排了这么一角色,还真不自信,很担心以后的发展。
stonespace 2003-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也好
hurricane 2003-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这样很好
你是不是感觉不会编程,有点心虚啊?
不需要的,把你该做的做好就是了
loveisbug 2003-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踏踏实实带一个小组,别高屋建瓴地软工,深入了解实际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决策解决办法。
能学到很多东西的。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