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你是怎么看“编程思想”--关于编程思想的讨论

raygtr 2003-12-29 07:33:51
我身边有很多朋友认为编程思想就是你懂得如何的去区分各种语言之间的区别,可以去区分它们你就已经掌握了编程思想了,还有的是认为掌握算法~~
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看“编程思想”,到地什么才是编程思想?怎么样才可以掌握到编程思想呢??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发言
...全文
3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lacierrr 2003-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程思想可能更偏重于方法论,就是用某种编程语言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一系列过程
gad1star 200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变成死相"... :)
Jinhao 200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程思想,我觉得好象有很多的意思,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方法,但是这些方法有依赖于某些工具,比如一个会了VB的人去学习C++
他会把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套用于
void Cmd::Click()
这就是他的VB思维方式

算法,你用C++写的算法可以移植到VB上吗??很明显不行

Polarislee(北极星) 所言即是,方法也要适合某种工具,Bruce Eckel出的书为什么要取名为《Thinking in C++》《Thinking in JAVA》而不是《Thinking in Programming》,再加之这两本讲的都是语言,而并没讲什么“方法”

菜鸟结束开腔,闪得快当元帅~~~
langzi8818 200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应该是突破语言的限制吧!
就是一种对工作项目的解决办法
nasi00 200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就是思维方式和角度的不同吧,就像一个Coder看了一个东西就会想其中某些东西是如何写出来的,但是Arthitect就会去想这个东西的构架之类的东西。而且感觉那个东西好像E文的语感一样,好的话对任何语言都是上手极快的。个人意见,呵呵。
北极猩猩 2003-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变成”思想就是把你想要完成的某项工作,变成在你头脑里的想法,这些想法应该和你正在使用的工具(编程语言)的性质和特长相符合。

其实,所谓Thinking in ...就是说,用适合这种语言的方式去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