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家: 怎样在vb.net程序中更新数据库表格中某一记录的部分数据?

violet95 2003-12-30 03:47:12
我现在的思路是:

把符合条件的记录检索出来,保存到一个表中,并计算出新值。删掉数据库中原有的记录,以虚拟表格中的数据作为新数据更新数据库表格。这样也许能实现,可是饶了好大一圈!在对数据集的操作中应该有直接的命令吧?

大家有没有好的办法,请教一下。:)

还有一个问题请教:

vb.net中怎样对日期进行运算?oracle中日期可以直接与数字进行运算,可vb中不行,如果想实现将某个日期增加几天,程序怎样写?

新来的,请多多帮助.谢谢了:)

...全文
7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olet95 200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NetFire(Fire.Rolland.Han) 和 lbx1979(Love Arsenal):

我知道有update这个命令,就是不知道在vb.net中该怎样写.我的程序如下,烦大家帮我看看--

OleDbDataAdapter1.UpdateCommand.CommandText = "UPDATE Video set AverageStarRating=" & "'" & star & "' and reviews=" & "'" & review & "'where category=" & "'" & cboCategory.Text & "' and VideoTitle=" & "'" & txtVideo.Text & "'"


上面的程序对数据库无任何影响,我不知道该怎样用update来更新.
因为我这里没有vb.net中文教材,又没有人可以指导,学习起来很费劲,还请大家多帮忙,举例说明一下.

回diaoerlangdang() 和LVOLCANO(★I love this game★) :

你们说的,我看不懂...
LVOLCANO 200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m str As String = "update tdate set dt=to_date('" & Me.DateTimePicker1.Value.AddDays(4).ToShortDateString() & "','yyyy-mm-dd') where id=1"
dt为字段名
lbx1979 200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update的语句啊
diaoerlangdang 200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用日期的加减函数dateADD()和DATEDIFF()
SELECT * from your table where your column=your condition into new table name
delete from your table where your column<>your conditon
NetFire 200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用sql语句的update不就可以了么?
比如:
update 你的表名 set 你的字段名='你的值',你的字段名1='你的值1',...where 你的条件
violet95 2003-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没有解决... ...

在vb.net中,怎样用OleDbDataAdapter 和dataset部分更新数据库中的数据?

请大家写出代码,好吗? 初学,什么都不懂,帮忙~!:)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