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应用程序?

xugang39 2003-12-31 05:52:33
我从来没有做过分布式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如果后台用SQL SERVER,那么开发这样的管理系统。请各位程友具体说明其开发的步骤以及数据库的建立的过程。以及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编写思路。
如果采用现在流行的B/S好还是C/S好呢,请多指教!多谢!
...全文
1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ccess_victory 2004-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看看: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architecture/patterns/Esp/default.asp
应该有所收获
success_victory 2004-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下是我的经验:
1、按照企业版的架构建立应用程序,主要是逻辑上的分层
winUI,webUI,facade,rules,dataaccess,common层
具体example可参见duwamish
2、如果你要实现物理上的分开,可在winUI,webUI与facade中间增加webservice做为UI接口,这样客户段仅仅需要ui和common便可
3、dataaccess一般通过通用的access进行数据存取,不要使用ms的代码数据组件,限制了自由度
4、特别费心思的是rules与common层的建立,common层也不要使用ms的组件,否则你会发现很麻烦
5、rules与common的建立的好坏与你对oo理解的深浅有关,这种是需要慢慢积累的
6、写代码时,一定要本着这样的原则,这样会增加你对分层的理解:
ui->facade->rule->access->db(逻辑上分层)

ui->rule->access->db(逻辑上分层)

ui->web service->rules->access->db(物理上)


xugang39 2004-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各位程友说点技术上的东西,怎么开发分布式程序,主要是思路,以及全过程,还请各位有经验的程友谈谈好吗?好让我们后来者不走太多的弯路,多谢
树猫 2004-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谈的是分布式 还是逻辑分层啊 ?
dldl 2004-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减肥成功,最主要的是把主要的代码放在业务逻辑层,其余的就是界面问题了
zhongwanli 2003-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可以用Remoting实现

liusuccess 2003-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B/S要好一些,但是C/S在客户端可以做很多b/s无法或很难实现的应用。还有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你要尽可能的把与数据库打交道的代码提炼出来放在中间业务逻辑层,这样无论是b/s,还是c/s都无所谓,只是个界面问题嘛,而且你做好了一种以后,改一下界面层就可以了。
fireocean 2003-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来学习学习,我现在也要做一个这样的系统,我把连接数据库作为一个单独的类来实现,当数据库服务改变或关掉时,有这个类实现提醒与选择服务器,请各位高手多多指教!
dahuzizyd 2003-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参考下帮助里的Duwamish 7.0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