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b中用什么命令或.......用打印机打印变量的内容

azhi 2000-03-24 12:25:00
哪位大侠会用什么命令或控件等只要能够在打印机上打印变量的内容还可定义字体,大小.....万分感谢!!!!!!!!!!!!!
...全文
39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jor2 2000-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Printer对象,给你个例子,其他的你可以查联机帮助
Private Sub PrintVar()
Printer.Scalemode=vbMillimeters
major2 2000-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起,前面的答复没写完,误按了发送按钮,下面继续
Private Sub PrintVar()
Printer.PaperSize = vbPRPSA4 '设置打印纸张大小
Printer.ScaleMode = vbMillimeters '设置位置定位单位(毫米)
Printer.FontName = "宋体" '设置字体
Printer.FontSize = 16 '设置字体大小
Printer.FontBold = False '字体不加粗
Printer.FontItalic = False '不是斜体
Printer.CurrentX=20 '左右位置(20mm)相对于(0,0)
Printer.CurrentY=30 '上下位置(30mm)相对于(0,0)
Printer.Print 变量名字 '向打印机对象发送打印变量内容的命令
Printer.EndDoc '结束打印
End Sub

注:如果有多个变量要打印,就不断重复.CurrentX .CurrentY .Print三条代码,如果有多页,在页间用Printer.NewPage方法换页。Print不是Printer对象的方法,而是一条VB命令,语法格式同老式的BASIC语言里的Print命令完全相同。如果你接了多个打印机,还能用Printers集合,而且这个对象不用定义,那来就可以用,就象Screen对象一样。反正我觉得它还是很好用的,我自己开发的MIS系统里就经常用到它。
Un1 2000-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ystal Report 不行吗?
Un1 2000-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在报表中放置若干个Formula,然后在运行时用:

.Formulas(1) = """" & varname & """"

进行赋值。
azhi 2000-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补充:我指能打印的变量内容不跟数据库有关:谢谢un1给我的回答!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